正文 < 生财之道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香港蜡烛垄断全球
来源:《致富宝典》 作者:

蜡烛,是个很普遍、很简单的商品,欧美厂商、跨国公司都不屑一顾,根本不放在眼里,可是每当圣诞节、婚礼、生日,欧美人出于风俗的需要,必须大点蜡烛,以增加节日气氛。

港商抓住这一市场空档,乘虚而入,大量生产蜡烛.结果,销路大畅,几乎垄断了世界蜡烛市场。

70 年代以来,香港出口蜡烛一直为全球之冠.莫看它是一种微不足道的商品,整个香港蜡烛厂员工也不过几百人,年创汇却高达1 亿元以上,相当可观。

镇定自若

目光远大,镇定自若是香港房地产大王李嘉诚事业成功的原因之一.很久以前,李嘉诚就对香港地产业无可限量的前景看得十分准确,一两年的小起伏,在整个经济潮流中是不足为虑的。

而香港人多地少,地皮不断上涨却是一个总的趋势.因此他投资地产,从不急功近利,不因一点小利润就急于出手的,而是从长计议,从容不迫,按部就班地发展着.他之所以笑在最后,成为地产巨子,关键大概就在这里.1978 年,李嘉诚悄悄地开始向英资公司进军.他不动声色地在股市上买入一家老牌英资公司'青洲英泥'的股票.待股数达25% 时,他出任该公司董事,再等股数达40% 以上时,他坐上了该公司董事局主席的宝座.他深知,'青洲英泥'在红勘海一带有几十万平方米地皮,进入80 年代这里将大有可为。

紧接着,他又把目标转移到有'洋行王国'之称的怡和集团身上,并把怡和主将之一的'九龙仓'作为进攻目标.他同样不声不响地买入股票,已购入20% 股权,后来得知包玉刚先生亦决意与英资争夺九龙仓,遂将收到的一千万股全部转让给包氏,自己盈利5900 万港元。

下页:一名穷苦的大学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