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财之道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电子皇历
来源:《致富宝典》 作者:

香港有个青年,平时喜欢搞些小发明.可是他发明的东西都没有人接受,变成毫无价值的废品.为此,他感到十分苦闷.一天,他路过庙街,见一个小摊前排着长队.一打听,原来人们在买'通胜'(皇历).香港人十分迷信,不论红白喜事、会友搬屋都要查'通胜'.他灵机一动:自己为何不发明一个电子'通胜'呢? 经过数月研制,电子通胜终于面市了。

这是传统通胜的摩登版本,哪一天适宜理发,哪一天会友,只需按一下键,便一目了然.电子通胜除了可查阅过来或未来时日的宜忌事项之外,更有吉凶时辰显示,此外,它还可显示即时温度,世界各地时间及天气概况,并且具有约会响闹的功能.电子皇历投放市场后,立即成为紧俏货.那位青年发明家由此也得到一笔丰厚的回报。

飞机编号为888.889

香港人讲究吉利数字.从1 到9,吉利数字有4 个,其中以8 最为吃香,8 即发,是发财致富的吉兆,自然格外得宠。

其余吉利数字是9(意为久).6(意为禄),7(意为得),这些数字排列组合起来,千变万比乃至无穷,足以使港人生出无数喜怒哀乐来.加拿大航空公司看中了香港这块风水宝地,专门什辟航运航线,拿出两架巨型机专飞香港,不料航线开通后,香港乘客一直退避三舍,既使有些港人上了门,弄清情况后,也都改向别的航空公司订票了,使加航有关人员不解。

后经人指点,才知道问题出在该公司两架飞机的编号上,一架编号为'858',粤语为发! 晤发! 发财吗? 不发! 另一架编号为'859'发财吗? 发不久.病根找到,洋老板人乡随俗,两架客机立即改号,一架编为'888','发! 发! 发! '另一架编号为'889'一'发财,发财.发得久',编号一改,顿时出现了争先恐后订票的局面。

下页:从“打工仔”到玩具厂老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