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财之道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廉价出售周转资金——削价销售法
来源:《致富宝典》 作者:

由于摸不清市场行情而盲目进货、造成商品积压,或者保管不善造成商品变质滞销,是小本经商上最常犯的错误,由此引起的后果可想而知:利润损失、资金积压、周转困难.严重的,则眼巴巴看着自己的血汁钱化作一堆报废的产品.假如你正为此事大伤脑筋,不妨采用'削价销售'法的经商技巧,就可以减少损失、走出困境。

运用'削价销售'法的经商技巧时,可参照以下几点做法:

1、尽量平本削卖.千万不搞那些形式上的'象征性削价',搞数字游戏,削来削去,还是原来那个价,那不可能激起顾客的购买欲望,达不到预期目的。

2、标明削价原因.这一点最重要.因为你如实向顾客标明了商品廉价出售的原因,顾客心中一般不会胡乱猜疑了.譬如对稍为变形的草菇、你竖起醒目的招牌:'形状可能有些变形,但品质保证不变.'如此大大方方地写出削价的原因,顾客反而信任,放心购买.又如稍有变形的花瓶,明白标上:外形稍有凹凸,非细心观察看不出来'之类的字眼,顾客肯定会安心购买。

3、变个商标或稍加整修

4、选准削价抛售的时机、可选节假日、发薪日、同类产品断市的时期,等等。

5、改变摆售环境,把削价商品移放到较好的高级、优雅的店面或柜台里去,无形中会提高这商品的身价,顾客即使看了削价理由,也会认为'这个产品还是值这个钱','物超所值',而欣然而下。

又可以把削价商品摆放到顾客易于发现的地带上,或者搞流动销售,或者放在商店门口处摆卖,并注意运用各种销售手段来配合推销。

6.使用特殊标记.可用红笔将原来的标价用'×'涂掉;旁边再用黄色笔手写新的价格.这种方法看似简单,实际上是利用顾客心理的一种手段,其奥妙在于:原价用铅字印上的黑色数字,往往给人一种固定化权威性的高价联想,而手写的新价格会使顾客感到一种较为灵活的,有吸引力的低价:其次黄色给人以特别廉价的感觉。

下页:“大人物”诈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