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财之道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“波霸”甜食店名声远扬
来源:《致富宝典》 作者:

叶子媚在香港演艺界有'波霸'的盛誉,此外,对经营也颇感兴趣,通晓生意经,利用自己家喻户晓的'波霸'形象在生意场上做宣传,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1992 年,叶子楣和朋友光顾一间甜食店,觉得这里的东西特别好吃,生意满红火,由此计上心头,她想自己也可以开一家这样的店试一试.不久,一家名为'波霸'的甜食店开张了.开张那天,香港演艺界的名人纷纷前来捧场,再经传媒大肆宣传,使得'波霸'甜食店名声远扬,顾客纷纷慕名前来。

此外,叶子楣还办了体育用品公司,专卖各种各样的球,以及拍摄健美录像带出售,生意十分兴旺。

轰动效应

消费者是个大概念,其中可按不同角度作多种划分.眼下人们只注意到年龄与职业,实际并不如此.六十年代,丹麦的'蓝罐'曲奇饼流入香港,一下子就引起广告策划人员的注意.从包装方面,圆罐加方礼盒,这就打破了以往传统,颜色采用'死人蓝',这对中国是个大忌.策划人员开始构思时没有固定的消费对象.场景设在茶楼.一个点心妹推着小车一路叫'蓝罐曲奇,蓝罐曲奇! '顾客一抢而空,点心妹回到厨房大叫'快点,快点.'意在取新鲜出炉的曲奇奉客.广告搞出后,人们认为'蓝罐曲奇'是出自香港厨房,并非舶来品,销量不佳.策划人员重新定位,考虑到香港人去探亲戚朋友,喜爱带些水果、盒糖做礼物时,要人们不要水果,不要糖果,不带烟酒,偏选了'曲奇',在撰写广告时,考虑过'不要空手去探人'之类的话,一想不行.'空手'广州话与'凶手'谐音,不吉利,后来发现'空手'的外形像两把蕉,正所谓'有礼无礼看两手',于是改成:'你又带两梳(把)蕉就探人,怎么好意思呢? '然后推出:'送丹麦蓝罐曲奇,哪个都合心,啥时都合意'之句,以'送札者'为突破口,牵动了一大群消费者.此广告一出,在香港引起了轰动效应,'蓝罐曲奇'成了人们时尚的送礼佳品.迷信的香港人再也不忌讳它那'死人蓝'了。

下页:老谋深算的香烟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