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财之道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没有“做不到”三个字
来源:《致富宝典》 作者:

要强的性格是不是天生的呢? 愚以为:'不是',譬如说,香港装修业大亨,永成装饰工程公司董事长曾永成就是一位赫赫有名的要强之人,据说这家伙的字典里没有'做不到'三个字,你道他狂不狂? 若说这人后来刚强的了不得,知情的人都会认可,但是,如果硬说他是生就的金刚、铁打的罗汉,那就是胡侃了.在香港他先在水果摊打杂,半年后转到一家仓库当搬运苦力,为的是多挣点钱寄回大陆赡养母亲,还要积些供自己学艺.他每天干14 个小时,没地方住就在天桥下摆一张尼龙床露宿,披风淋雨裹沙尘,一住就是一年半,每天累得站着都可以睡着.他承受着一切艰辛,并不觉得刻薄自己,心中燃烧着奋斗的目标:'蓄钱、学艺、开店',一刻也不忘记,他一定要做到。

苦力曾永成餐风饮露,一年竞攒出了4000 港元,他立即去当装修学徒.23 岁才做学徒,人家耻笑,他不睬别人的眼光,尽心竭力当学徒.两年后学徒满期,又打了三年工,1987 年曾永成借别人的地址创立一人公司:'永成装饰工程公司'.当年生意清淡,他却从不做旧日老板的客人生意.因为不肯抢旧老板的客,一旦他知道某客户一直帮衬旧老板时,他便婉谢生意,一定自己另谋客路.熬过5 个月,生意日渐稳定,他就自置了厂房,请了伙计.1979 年香港浸礼会学院维修工程招标,为了拿下工程,曾永成宁愿不赚钱也做,终以低于同行20% 的报价中标.这笔生意虽然没赚到钱,却拉住了一个长久的客源,成为他的命运转折点.以后,每年的浸礼会维修都交他做.香港中文大学、汇丰银行、置地集团等大客户也纷纷落单给他,滚过10 年,曾永成的财富从元到有、从少于是到多,目前保守估计,私产已逾千万港元。

'人只要努力,还有什么不能做到的呢? '曾永成从抵港那天起,20 多年如一日,工作再工作,声带也劳累致伤,他却没有半点悔意.钱,早已不是工作的目的,他自认是个不信邪的人,要倾尽自己的能力去办不到自己能够达到的成就,这就是他的性格。

下页:险中求胜-投资市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