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财之道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自古英雄出少年-塑料洒水器
来源:《致富宝典》 作者:

17 岁那年,李嘉诚为自己的成功开始行动了.他毅然地辞去了茶楼的工作,自己到一家塑胶厂当上了推销员.推销员首先要能跑,他对此从不发怵.茶楼里一天跑前跑后,少说也有百十里。

这功夫他早已练就.其次还要根据不同对象灵活掌握推销技巧,而不同的人的习性他早已认识。

有一次,他推销一种塑料洒水器,走了几家都没人问津.他灵机一动,说是洒水器可能出了问题,想借水管试一下.于是,在办公室里表演起来,一下子卖掉了十几个。

这就是李嘉诚,办事机智又得体.他推销产品不是靠高谈阔论,而是注重市场和居民中使用这产品的情况.他把香港划了很多个区域.每个区域的居民生活情况和市场情况都记在一个小本子上,只要产品一出厂,便知道该送到什么地方去销,因此,一年以后他的推销额远远超过了同仁。

三个'工作狂'成了亿万富翁

香港的许多人都很熟悉冯景禧,他是香港股票经纪商,新鸿基有限公司主席、新鸿基证券公司主席,他的名字早已被列入拥有亿万家财的香港超巨富的名单之内.冯景德先生1922 年生于广州一个商人的家庭,早年坎坷,16岁辍学到香港谋生.后来在广州、香港的货币兑换店当过跑街,还与别人合作经营过粮店和酒楼.由于时局动荡,尽管冯景禧当时历尽艰辛,生意仍很惨淡.1948 年,为了赚钱,他租了条船,从香港贩鱼苗到台湾销售,可是,鱼苗在途中死掉了.他到台湾后买了一批香蕉想运回香港,偏又遇到风暴,船被风暴吹离了原定的航向,大部分香蕉都烂掉了,结果赔了老本.冯景禧并没有因此而气馁.抗美援朝时期,冯景禧通过澳门商人向内地运售美国'禁运'的汽油、橡胶轮胎、机器零件等战场物资,使他的事业有了转机.1958 年,冯景禧与郭德胜、李兆基3 人联合办起了永业企业有限公司,主要经营房地产生意.他们3 人都是'工作狂',每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.在他们3 人带领下,永业企业发展很快,1963 年,改组为新鸿基业有限公司.现在,冯、李、郭三人都自立了门户,下属均逾千人,而且都成为香港鼎鼎有名的亿万富翁。

下页:30万港元的女装钻石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