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财之道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“金牌庄家”-发财捷径
来源:《致富宝典》 作者:

巧用灰色地带香港股市的'金牌庄家'詹培忠曾自负地说:'很多人认为我是一个专门利用灰色地带,或是一个专钻法律空子赚钱的人,但是我在道德上丝毫不感到内疚,因为我完全依据游戏规则办事.'挣钱之精,可窥见一斑。

香港股票在70 年代末期又趋蓬勃,詹培忠瞅准时机,协助宝光将属下的美汉出售给陈松清,自己也变为陈松清的御用庄家,这次因缘际会,詹培忠戴上了'金牌庄家'的华冠,一生命运从此扭转.詹培忠自豪他说:'我参与安排佳宁以每股6 元的价格向宝光购人美汉,比美汉的3.5 元的资产值高出大截,黄创保赚了可观的利润,送了盈忠的经纪牌给我。

1980 年,我正式成为持牌会员,开始大展拳脚.'香港股票市场由于佳宁的出现而掀起了巨浪,詹培忠运筹帷幄,指挥若定,佳宁股价在詹氏的魔术棒下,如'脱缰之马'上升,投资者为之侧目.'金牌庄家'之名不胫而走.从此以后,找詹培忠做庄的股份,除佳宁外尚有益大、侨联及维达等,合共达20 家,占市场成交额十至十二分之一.詹培忠可说翻手为云覆手为雨.短短3 年已晋升亿万富豪之列.由于种种原因,詹培忠到了温哥华,这一次行程使他获得了一条发财捷径,财富如几何级数增加。

'我回到香港后,便全身投入寻宝游戏,整天研究哪一个股份低于资产净值,后来灵机一触,发觉收购空壳公司是发财捷径,于是先后收购了八家三四线的"残疾公司,或濒临倒闭的公司,重组转售,其中包括港澳发展、百乐门、新时代、伊人置业、第一城市、明红、伟益、纪德置业等,一只股票赚钱千万元,可说不俗.'他又曾轻描淡写地说.詹培忠'金手指'触及的股票,大部分都是最初行情惊人,但最后不是倒闭,除牌,便是股票暴挫,究竟捧他场的小投资者赚钱多还是亏本多呢? 詹培忠淡然地说:'我想最终是输钱的多.但是,如果不是我挽救了这些公司,原有的小股东根本没有机会翻身,初期捧我场,多数赢钱,在股票市场,磨烂席,只会输死.很多人都利用我的名,批股给我,股民知道我沾手,便蜂拥抢货,其实我一转手可能已出了货,其后股价狂升只是别人炒客,与我元关。

有时我声明每股资产值只有一角几,但股民仍高价抢货,我有何办法? 但从没有小投资者来信指责我是抢钱的吸血鬼.'

下页:创业要讲求信誉-航运界巨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