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吃西餐的学问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2 月10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日本军队占领我国海南岛.(1939)

〖每日格言〗

认真是成功的秘诀,粗心是失败的伴侣。

——童弟周

〖知识卡片〗

西餐指欧美的餐式.西餐上菜有一定的程序,第一道冷盘上色拉等冷菜;第二道上汤;第三道上炸鱼、猪排之类,这时可喝一些红葡萄酒;第四道上主菜如牛排、鸡肉等,然后吃些甜食点;最后喝一杯咖啡等饮料.西餐的吃法是上一道菜,吃一道菜.因此点菜时可以边吃边点,不必一下子点得太多。

西餐使用餐具规定右手用餐刀、汤匙,左手用餐叉,不可左右混用.应尽量避免刀叉碰击盆子发出声响。

吃西餐还要注意:吃猪排不要将一块猪排全部切碎,应当边吃边切;吃鸡肉不可用手抓起鸡腿并带骨放到嘴里啃,而应当将刀叉把骨头去掉,然后边吃边切;鱼吃完了上层,不必将鱼翻过身,而应用刀叉将鱼骨取下,放在盘子边上,再吃下面的鱼肉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交友的途径

现实生活中,完全靠自然发生的朋友非常有限,这就需要我们去寻觅多方位广交朋友的途径。

自己主动找上门'打开通道'。

——朋友要自己去找.找上门,并不难为情,恰是真情实意的表露.借助'他人的舞台'广开门路,——你出席别的单位举办的招待会、联欢会,或参加舞会,这是结识朋友的好机会.在这种场合,要拿出点勇气,自我介绍,广泛交谈,能结识很多朋友。

通过朋友介绍'拓宽渠道'——朋友把你介绍给对方,气氛和谐,自然得体.'朋友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',这正是'交往定律'的效应.接受他人委托'拉开战线'——受他人之托办事,在'完成任务'中,不妨施展交际的才华,进行一次有意义的交往。

利用外出机会'攀搭关系'——出差,是结识外地朋友的良好机会.出差路上,通过交谈可以与周围的人成为坦诚的好友,有的可以成为路友。

下页:春季养生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