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穿袜的艺术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4 月23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中共'七大'在延安召开.'七大'总结了民主革命二十多年的曲折发展,教育全党掌握我国民主革命的规律.(1945)

〖每日格言〗

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,择其善者而从之,其不容者而改之。

——孔丘

〖知识卡片〗

如今,妇女在夏季以及春、秋季喜好穿裙,因而长筒袜便成为与裙子配套的必需品.长筒袜可以美化裙下裸露的双腿,使之呈现出柔和的线条.在选配袜子时,既要考虑与裙子协调相配,又要注意自己的腿形。

袜子的长度一定要高于裙子的下部边缘,且留较大的余地,否则一迈步就露出腿来,极为不雅.同时,穿短袜还会造成腿粗、短的感觉,穿迷你裙或后面开叉的直身裙,则应配连裤袜。

长筒袜的颜色以肉色为最好,它可与任何颜色的裙子相配.浅肉色可使皮肤呈现一层光泽,显得细腻娇嫩,深肉色则给人一种修长健美的感觉.深色长裙与相同颜色长袜相配,能增添女性的魅力,对于腿较短的人更有矫正作用.着全套黑色的衣服若要选择黑袜,应挑有透明感的,再配戴金色胸针或有光泽的丝围巾会显得高贵典雅.花俏衣裙应配素色或单色丝袜,以免显得俗气.纯白色加厚袜,无论如何都过于孩童化,只宜少女穿着.如果腿较粗,最好挑选颜色较深的直条丝袜子.因为深色有收缩的感觉,可使腿显得细一些.相反,腿细的人穿浅色的袜,能起到膨胀视觉的效果,增添女性的美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下页:电冰箱的使用与保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