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电热灭蚊药片的妙用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7 月5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《人民日报》发表马寅初的《新人口论》.主张实行计划生育,提高人口质量.(1957)

〖每日格言〗

有信心的人,可以化渺小为伟大,化平庸为神奇。

——肖伯纳

〖知识卡片〗

使用电热灭蚊药片前,不要拆开铝箔包装,刚通电使用时,应先关窗15-30 分钟,当药效发生作用后再打开窗户.对较小居室,如小于10 平方米的,可将药片减半或将药片分层使用.一次使用后的药片若颜色还呈蓝色,说明还有一定药效,可将其放到新的药片之上,让其继续发挥药力.每次使用后的药片不要扔掉,可放在一深色玻璃瓶内,内盖盖好,待积到一定数量,可用明火点燃,用来熏蚊子.若家中停电,可将药片架到煤油灯玻璃罩上面,调小灯芯使用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旧皮手袋的妙用

从旧皮手袋或皮包上剪下两块椭圆形的皮革,缝在毛衣的肘部或牛仔裤的膝部,可延长衣服穿着寿命。

废旧自行车内胎的妙用

洗衣机排水管经常弯来弯去,很容易破裂而漏水.遇此情况不妨剪一小段废旧自行车内胎,套在排水管的漏水处,即可有效地堵住漏水.剪一段自行车内胎直接套在吸尘器的管头上,可以帮助清理难以接近的缝隙或角落里的灰尘,同时也能起到保护吸尘器管的作用。

下页:电视机的冬季保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