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电冰箱的选购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3 月23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胡宗南部队大举进攻陕北,毛泽东率中共中央机关撤离延安.(1948)

〖每日格言〗

最好是把真理比做燧石,它受到的敲打越厉害,发射出的光辉就越灿烂.——马克思

〖知识卡片〗

选购电冰箱时注意下列几点:

1.温度等级.以星号表示:☆——温度在6℃以下,食物可以冷藏1 周;☆☆——温度在12℃以下,食物可以冷藏4 周;☆☆☆——温度在18℃以下,食物可冷藏3 个月;☆☆☆☆——冷冻室可以在24 小时内冻结食物.家用冰箱一般选购两颗星即可。

2.除霜方式.除霜装置分按钮式半自动、全自动、无霜式等几种.目前国内半自动除霜的较为普遍,价格较低,耗电量少。

3.制冷效能高低.将几台冰箱同时通电运转3-5 分钟后,箱背的冷凝器热得快而且均匀者效能较高。

4.检查冰箱门与箱体的贴合程度,取一张韧性好的薄纸,放在门框与箱体之间的不同位置,把门关好,抽纸,紧的说明门密封良好。

5.检查漏电.将接地线拆下,用试电笔检查冰箱的金属部分是否有电.再将电源插头的相线和零线对换后检查一次。

6.检查附件.如照明灯泡、制冰盘、内搁板等附件是否齐全完好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下页:钓鱼的最佳时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