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惰性有害健康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7 月16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苏联政俯片面撕毁了同我国签订的600 个合同,并撤走专家.(1960)

〖每日格言〗

灾祸常成为人们的学问。

——伊索

〖知识卡片〗

1.引起思维迟钝,人的大脑是用进废退的.勤于用脑的人,能使大脑增加释放脑啡呔等特殊生化物质,脑内的核糖核酸含量比一般人高10—20% .核糖核酸能促进脑垂体分泌神经激素——多钛组成的新的蛋白质分子——'记忆分子',对促进记忆和智力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.懒惰的人由于大脑机能得不到充分发挥,脑啡呔及核糖核酸等生物活性物质水平会降低。

2.机体素质下降.人体的免疫功能动则盛,情则衰.懒散者四肢不勤,活动甚少,久而久之机体的免疫功能就会降低,以致罹患多种疾病。

3.导致未老先衰.研究表明:中年人的健康有赖于心理上的平衡,有赖于神经系统保持一定的紧张性.惰性可使人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降低,导致未老先衰。

4.易患身心疾病.惰性产生的不良心理会影响内分泌功能,内分泌功能的改变又会反过来增加人的紧张心理,如此恶性循环,对身心疾病的发展起推波助澜的作用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下页:电冰箱的妙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