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唇膏的使用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3 月6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清政俯与德签订《胶澳租界条约》,使山东成为德国的势力范围.(1898)

〖每日格言〗

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,没有山峰则谈不上登攀。

——无名者

〖知识卡片〗

唇膏也叫口红,它不仅能润色口唇、衬托面容,而且对嘴唇也有滋润、防燥裂作用。

涂唇膏要和年龄、脸色、服饰、性格相协调.中年妇女用深色以示稳重.年轻女子用浅色显示活泼.淡妆时用浅色的,浓妆时用鲜艳的.外出参加宴会应用鲜红膏,穿西装时涂深色为庄重,穿花裙、旗袍时涂浅色,气派上才显得协调.平时上下班用色泽接近口唇的红色唇膏,涂上后较自然.口红很快就掉色、脱落,怎么上唇膏才会固定、持久呢?

应该先上点护唇膏,顺便按点粉饼,润一下唇,再涂口红,这样唇色也会显得饱满而富光泽。

要口红持久,涂抹后,抿一抿嘴,或者在唇部按张化妆纸,再用粉扑或棉花棒沾些透明粉底,轻压几回,让粉底渗透,以固定唇膏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肥皂的妙用

1.新绳子太硬,放在肥皂水中浸五分钟,会变柔软。

2.壁橱、衣箱里放肥皂一块,可防陈腐的霉气味道。

3.糊壁纸的浆糊中加一点肥皂,不但糊时容易,且日后壁纸也不会因浆糊硬化而剥落。

4.戴眼镜的人,最怕热气,用肥皂在镜片两面抹匀,再擦干净,即可免此烦恼。

5.旋螺丝钉之前,把钉头刺一下肥皂,就容易旋进去。

6.水火烫伤后马上在伤处抹些肥皂可暂时消肿止痛。

7.煤气管漏气时,可用湿肥皂将破裂处腻住,煤气就不会外漏,便于修理。

8.把肥皂涂在手表金属壳上,再用布擦拭干净,可防止汗液浸蚀。

9.粉刷墙壁用过的刷子泡在肥皂水里,10 多个小时后把刷子洗刷一下就干净了。

下页:待客的艺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