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儿童服装的卫生要求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11 月20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《战争与和平》《安娜·卡列尼娜》等世界名著作者、俄国作家列·托尔斯泰逝世.(1910)

〖每日格言〗

有信心的人,可以化渺小为伟大,化平庸为神奇。

——肖伯纳

〖知识卡片〗

儿童服装的设计,首先要适合儿童生长发育的特点.孩子的头和躯干发育早,四肢发育晚,颈部较短.根据这个特点,儿童服装应该是低领或无领,婴幼儿最好穿'和尚服'.衣服的袖子、裤腿要宽大,使四肢活动自如,胸腹部不要约束得太紧,以免影响胸廓的运动、呼吸和血液循环,所以穿背带裤、裙是比较合适的.大小便能控制的孩子,不宜再穿开裆裤,以免引起泌尿道感染,也不利于蛲虫病的防治。

其次,儿童服装的质料要适合儿童皮肤的特点.儿童的皮肤娇嫩,抵抗力差,容易出汗,皮脂腺分泌多.因此最好用棉布做衣服.因为棉织品易于吸水,质地柔软,通透性好,又容易洗涤.布的颜色以浅淡为宜,因为深色布料容易退色,会刺激孩子的皮肤,甚至引起皮炎。

总之,做父母的千万不要凭自己的爱好给孩子设计或购买服装,更不要把孩子打扮成小大人,以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下页:彩色电视机的使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