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彩色电视机的使用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4 月13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三门峡水利枢纽动工.(1957)

〖每日格言〗

只有在患难的时候,才能看见朋友的真心。

——克雷洛夫

〖知识卡片〗

1.放置彩色电视机时,要考虑周围杂散磁场的影响,如电机电力变压器、永久磁铁等,都应该远离它.杂散磁场会影响显像管中红、绿、蓝三色的三根电子束在荧光屏上的重合,使重合彩色图像出现红、绿或蓝的色边现象.如果发现比较严重的色边现象,应移动位置.要避免带磁性的东西接近荧光屏。

2.要避免振动.电视机的红、绿、蓝三色图像的重合是主要问题,且调整复杂.如果出现了严重不重合现象,最好请专业人员调整。

3.加高天线,增加接收信号的强度.接收彩色图像比黑色图像难一些,在距离电视台远的地方,若将天线加高,可能收到彩色图像,尤其在一会儿彩色一会儿黑白的临界情况下,很有效果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录像带的选用与保养

选购录像带,除考虑制式、价格和录像时间外,要考虑其质量的好坏.从外观看,优质录像带磁带表面光滑,磁粉特别细小且不易脱落,带盒尺寸精确且加工精细.从录、放像质量看,优质录像带重放的影像画面清晰、层次分明、色彩鲜明自然,音响不失真,且经多次录像后重放质量仍保持不变.因此,应当尽量购买名牌厂家的优质产品。

录像带使用完毕,应立即放入带盒,以防灰尘、污物的污染.录像带应竖直摆放,使其受力均匀而避免磁带卷边或变形.同时磁带的重心落在带盘芯上,也可避免因卷绕松弛而造成的磁带损伤。

放置录像带的地方,应避免潮湿、高温、阳光直射,并远离磁场(如彩色电视机、音箱等).最佳存放环境是18—25℃,相对湿度为35—45% .此外,录像带还要注意防止剧烈振动和跌落,以免盒内部件受损。

下页:晨起练功莫憋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