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防止晕车船的良方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2 月27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英国下院通过法案限制有色人种移居英国.(1968)

〖每日格言〗

生活中没有友谊,就像没有清泉的戈壁,就像没有润滑油的齿轮.——无名者

〖知识卡片〗

1.将鲜生姜片随时放到鼻前嗅,冬天可把鲜生姜片放在口罩里戴上。

2.把一片鲜生姜,男左女右敷于内关穴位上,用胶布或手绢固定好。

3.用一片鲜生姜,贴在肚脐眼上,用风湿膏或胶布固定.或将伤湿止痛膏贴在肚脐眼上或内关穴位上。

4.乘船时多喝些浓茶,愈多愈好,可防止晕船。

5.乘船前将生姜50 克捣成糊状,加适量白糖口服。

6.出发前饮一小杯加醋的温开水,也可防止晕车船。

7.乘车前半小时,可口服一些防晕车的药物,如晕海宁、抗眩啶、苯海拉明、扑尔敏等。

8.有轻度不适时,可在前额部、鼻唇沟等处涂一些清凉油或薄荷油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家庭档案的建立

家庭档案的建立作为一种高雅的生活情趣,已被愈来愈多的家庭所重视。

一般来说,家庭档案可按以下几方面分类:

1.家谱类.如遗嘱遗照、生卒日期、荣誉证书、家谱族书等。

2.教育类.如学历、学位证书、学习成绩报告单、论文著述手稿、学习奖励证书等。

3.卫生类,如病历单、医疗手册、病理照片、体检记录、疗养纪实等。

4.经济类.如收支日记帐、存折、人身财产保险证书、承包合同、契约文条等。

5.文件类.如落实政策时的文件、法律文件、聘书、日记、备忘录、名片等。

6.音像类.如照片、录音带、录相带等。

7.其它类。

将以上材料分门别类,科学管理,做到存放安全,取用方便,既能为家庭成员的学习、生活提供条件,又能为社会提供有益的材料。

下页:肥胖与减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