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墙纸的选购和裱贴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4 月11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直布罗陀成为英国殖民地.直布罗陀属于西班牙,此地具有战略价值,故被英国占领.(1713)

〖每日格言〗

聪明人跌倒一次,从中吸取教训;愚蠢人跌倒一次,从此不再爬起.——佚名

〖知识卡片〗

塑料墙纸具有施工方便、品种色彩多、能清洗、使用寿命长等优点,目前使用很普遍。

选购墙纸,一定要注意裱贴这种墙纸所产生的大面积的效果,不能只看展现在眼前的小面积效果.同时要结合居室的功能要求与形式要求有的放矢地进行挑选.如卧室宜选软线条的图案,书房宜选规则几何图形;要求具有向上伸展感的墙面,可选竖条纹墙纸,要求具备宽阔平稳的墙面,则可选横条纹墙纸。

裱贴墙纸的质量标准是:

1.图案要对齐;2.纸面要干净;3.不得有空鼓、气泡;4.接缝不可张口或有死褶;5.对光看时纸面无胶迹或起光;6.站在离墙1.5 米处,看不出接缝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新房的布置

新房用什么色调最合适? 应从精神因素、卫生要求、住房的具体情况及个人性格、爱好等多方面来考虑.从地理位置上看,南方炎热时间长,应考虑冷色或中间色,如乳白、淡绿等;北京寒冷的时间长,可用暖色或中间色,如淡红、米黄等.从朝向看,南向或东向的房间用中间色为好,西向可用冷色,北向则用暖色较合适.一般说来,性格外向的人喜欢暖色,性格内向的人喜欢冷色和中间色.通常来看,新婚洞房采用淡红色调较为多见.淡红属于暖色和亮色,它给人以欢快、喜庆、典雅、温和的感觉,但切忌采用鲜红色、大红色调为主体,这样容易引起精神兴奋.长此以往,会引起精神烦躁或神经衰弱,影响身心健康。

室内陈设应本着少而精、实用而不浮华、和谐而不庞杂、典雅而不庸俗的原则.除了床、桌、椅、柜等必要家具外,其它东西应尽量减少,从而使房间显得宽敞、明亮.住室的用具、书画等装饰品应给人以美的享受,切忌雍肿、繁杂,家具配套及卧房的诸项用品都要错落得当,统一和谐。

下页:衣着的搭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