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高效记忆的时间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5 月5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玛·撒切尔开始组阁,成为英国第一位女首相.(1979)

〖每日格言〗

一个能思想的人,才真是一个力量无边的人。

——巴尔扎克

〖知识卡片〗

生物学家指出,人的大脑功能每天有4 个记忆高潮点:

第一是早晨起床后,大脑在睡眠过程后对第一次输入的信息识记印象清晰。

第二是上午8 至10 点,这时精力上升到旺盛期,处理识记效率高,识记量大。

第三是下午6 至8 点,这是一天中记忆佳期。

第四是临睡前1 小时左右,因为识记材料后就入睡,不存在倒摄抑制的影响。

四种读书方法

(1)带题求解法.带着渴望解答的问题读书.(2)钩玄提要法.通观全篇,反复琢磨,融会贯通,然后提炼出文章的主旨.(3)鲸吞牛食法.价值低的书,用鲸吞式的快读泛读,得其梗概;价值高的书,像老牛反刍,慢读精读,含英嚼华.(4)同类比较法.多找几本论述同一问题的书,比较着读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怎样计算火车票的有效期

1.客票和加快票的有效期,按乘车里程计算.300 公里以内为二日,301公里以上每增加500 公里增加一日,不足500 公里的尾数也按一日计算。

2.直达特快车票、卧铺票按指定的乘车日期和车次使用有效.空调票、变径票随同原票使用有效。

3.各种客票和加快票的有效期间,从指定乘车日起至有效期间最后一日的24 点止计算。

4.市郊客票当日当次车有效。

5.改签后的客票、加快票提前乘车时,有效期应从实际乘车日起计算,改晚乘车时,按原票指定乘车日起计算。

遇到下列情况,车站可适当延长客票(市郊客票除外)、加快票的有效时间.①因列车满员、晚点等铁路责任不能按客票、加快票有效期间到站时;②旅客因病,在客票、加快票有效期间内提出医疗证明或经车站证实时,可按实际医疗日数延长,但最多不得超过十天.卧铺票不能延长,可以办理退票手续。

下页:食物美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