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食物美容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2 月7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,受到北洋军阀吴佩孚的血腥屠杀,造成二·七惨案.(1923)

〖每日格言〗

业精于勤荒于嬉,行成于思毁于随。

——韩愈

〖知识卡片〗

番茄——热能量低,多食也不会肥胖.它含有维生素A、C,令皮肤增加弹性和水分。

大豆芽——含维生素B、C,可预防雀斑、黑斑,促使皮肤洁白,对脚气病患者有帮助。

草菇——促进女性荷尔蒙的分泌,令肌肤红润,细嫩。

花豆——含丰富的蛋白质,增加眼睛角膜的营养,使眼睛更明亮。

橙——富含维生素C,防止皮肤出现皱纹和斑点等老化现象。

烟、酒、辣椒及煎炸的食物,尽量少吃,食多了有损美容.人体若吸收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过多,血液会变得污浊,皮肤会出现暗疮,并变得粗糙,容易老化.我们日常所食的米及肉类,使胃液产生酸性,需要蔬菜、水果类的碱性食物来中和.所以,多吃些蔬菜和水果,对美容有好处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吃西瓜的学问

盛夏,西瓜是人们消暑的佳品.它有清热解毒、消烦止渴、宽中下气、利小便、解酒毒之功能.中医古书称西瓜为天生白虎汤,原因是西瓜具有退热的作用.但是,西瓜适量食之,有利于人体健康,过食对人体则无益。

这是因为西瓜吃得多会伤脾助湿.因此,凡胃脾虚寒湿盛、消化不良、腹胀腹泻、食欲不振、肾功能不好者均应慎食或忌食.胃溃疡者也不宜多食西瓜,以免引起胃穿孔.糖尿病患者也不宜食之过多,以免痰湿阻盛。

一般人食之过多,一是会冲淡胃液,影响胃酸,引起消化功能不良或腹泻;二是脾胃湿阻过盛,容易引起胃扩张.老年人一般脾胃虚弱,食之过多不易消化吸收。

西瓜有新鲜吃法.将一只鸡宰杀洗净,割下精肉切成小方块,加入适量的黄酒、味精、葱、姜、盐、糖,拌匀.挑一个熟西瓜在蒂部切开一个口,挖出瓜瓤,将鸡肉塞入,加些水,把瓜蒂原封安好,放锅内蒸一小时,清香味美的西瓜鸡做成。

下页:各种皮革的识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