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羊肉去膻小窍门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3 月3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我国发射一颗科学实验人造地球卫星.卫星向地面发回各项科学实验数据.(1971)

〖每日格言〗

天下无难事,有志者成之;天下无易事,有恒者得之。

——陈垣

〖知识卡片〗

1.米醋去膻法:把羊肉切成块放入开水锅中,加点米醋(半公斤羊肉放半公斤水,加25 克醋),煮沸以后,捞出羊肉,再进行烹调就没膻味了。

2.萝卜去膻法:烧煮羊肉时,加一些扎了洞眼的萝卜或胡萝卜同烧,膻味就被萝卜吸收去.烧好羊肉,把萝卜扔掉。

3.药料去膻法:烧羊肉时,用纱布包好碾碎的山楂、丁香、砂仁、豆寇、紫苏等药料同烧,不但可以去膻,羊肉还会有独特风味。

4.绿豆去膻法:煮羊肉时,如果放上7—8 粒绿豆同烧,能除去膻味。

5.咖喱去膻法:烧羊肉时加入适量的咖喱粉同烧(半公斤羊肉加入半包咖喱粉),烧后即成没有膻味的咖喱羊肉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蟋蟀的挑选

玩斗蟋蟀的人,都希望自己的蟋蟀'打胜仗'.为此,如何挑选优良品种便是关键。

头是蟋蟀的指挥中心,选虫必先审视头部,头大者得先天之气;头形高圆则牙长夹重;头顶发光则中气充足.两边有角、中心突出的三尖头,两边有棱角的大方头、小方头、圆大结绽的柿子头均为理想的头形.头色则以色明、发光、麻路清晰、细丝直而透顶者为上品.头部线路分明、细长、直透者斗性强悍。

蟋蟀的脸色,有黑、紫、赤、黄、白等数种,其中以墨黑色为最佳.最忌猫儿花脸,斗败北。

蟋蟀的牙是格斗的武器,象白牙、血红牙、黄光牙都不错.牙贵在长大而壮实,唯紫红牙宜细长如钉.若牙如蜈蚣钳,色如乌金子则为上品.另一种'重牙',生内外两副牙钳:大小均等、是罕见的珍品.斗遍三秋从无敌手。

蟋蟀腿宜圆长,足宜粗壮,斗时力大无比.触须贵粗长,粗长则牙实,格斗时凶猛异常。

下页:神秘的电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