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做人的艺术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9 月18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'九一八事变':日本帝国主义大规模武装侵略我国东北.(1931)

〖每日格言〗

人生最严峻的考验,常常不在逆境之中,而在成功之后。

——佚名

〖知识卡片〗

自爱:不仅是洁身自好,还是一柄护卫名誉的银剑。

自珍:犹如一道坚固的思想防线,邪恶永远也休想逾越过去。

自信:当你迈人生活征途之前,一定要先去拜访它,请它与你结伴同行。

自足:物质享受上要与它亲密相处,事业追求上须同它分道扬镳。

自学:虽寂苦,有志者却乐此不疲,因而总比别人得到更多的知识和智慧。

自省:一天将过去的时候,请它评判得失,并作扬弃,它能促人奋进,使人完善。

自谅:是一贴麻醉剂,使人对过失漠视,对错误轻视,渐渐将人导向灭顶深渊。

自卑:像一条啃噬上进心、事业心的蛀虫,在无知觉中将人的前程撕得支离破碎。

愿朋友们从自我中找到一些生活的答案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成功者的经验

1.有强烈的事业心,不苟安于现状.生活有明确的目标,并对实现自己的目标充满信心,百折不挠.他们往往把目标订得比实际能力高50% ,使自己处于永远不停顿的追求中。

2.勤奋学习,抓住一切使自己增长才干的机会,重视各种信息,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。

3.训练自己的决策能力,多谋善断,从客观实际出发,不贸然从事。

4.善于驾驭自己的感情;能克服自卑、恐怖及盲目乐观情绪;敢于坚持原则,果断处理问题。

5.寻找正直、开明的领导.不随波逐流,不老于世故。

6.能科学地安排时间,有效地利用时间,不虚度光阴。

7.善于捕捉机会,能仔细观察周围事物的变化,时机未到时,能耐心等待.时机来临时,能果断行事,勇于冒风险。

8.不断克服心理上的阴暗面,思想永远光明,不回避问题,敢于接受各种挑战。

下页:预防感冒的方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