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家具保养十诀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2 月23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中共十一届五中全会在北京举行.会议决定胡耀邦为总书记,并为刘少奇平反.(1980)

〖每日格言〗

如果你希望成功,当以恒心为良友,以经验为参谋,以谨慎为兄弟,以希望为哨兵。

——爱迪生

〖知识卡片〗

1.放置时应放平稳,以防损坏榫眼结构。

2.切勿在阳光下曝晒,以防变形。

3.不宜放在潮湿不通风的地方,否则易受潮膨胀而损坏。

4.大衣柜等家具,柜顶不能压放重物,不然易使门框变形。

5.胶合板制作的家具,切勿用水冲洗,以防夹板脱胶。

6.家具若有裂缝,应用油灰和颜料拌匀后嵌平,以防裂缝延伸、扩大。

7.家具内放点花椒、樟脑或烟叶,可防老鼠、蛀虫及蟑螂进入。

8.切忌用碱水和开水洗刷,以防损坏漆面。

9.家具表面万一沾上碱水或污渍,要及时用水擦净,干后打上光蜡。

10.最好每隔几年再刷一层泡立水或清漆,以保持色鲜有光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卫生间的合理布置

卫生间的洗脸盆,最好安置在便桶的同一侧,便于人体在狭小的卫生间活动.卫生间的浴室与盥洗室可用半墙玻璃屏隔,也可在地隆上用铝合金装置玻璃门,建成一个封闭式的浴室,加强保暖性能.为避免水气凝结和空气流通不畅,可在卫生间装置排气扇.如欲除去秽气可把2-3 盒清凉油打开盖放在卫生间的角落低处,2-3 个月换一次.卫生间墙角可安装简易敞开式玻璃吊柜,放置各种杂物和卫生用具.但吊柜不可太大太多,以免造成空间压抑感.洗脸盆下设个贮物柜,不但能将突见的喉位隐蔽起来,而且能将所有的洗浴用品贮藏起来,使空间整洁利落.同样,卫生问的粪管或通气管,可用胶合板或三夹板置蔽,装置脸盆,或将这些管道涂上油漆,然后再装饰些塑料花草藤木.不仅遮了'丑',还起到装饰效果。

下页:女性游泳和泳衣的选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