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用脑的艺术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1 月4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第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闭幕.大会选举刘少奇为国家主席.(1965)

〖每日格言〗

今天能做的事,切勿拖延到明天。

——富兰克林

〖知识卡片〗

1.思考问题时要力戒紧张。

2.对一时实在考虑不出答案的问题,要平静心绪,整理思路,过一段时间要思考。

3.要充分利用大脑的'最佳时限',将棘手的问题安排在脑子最好使的时候考虑。

4.当思路被他人或事打断时,不要勉强作徒劳的追思。

5.对短时间内不能考虑出答案的重大问题,应采取'分节法'和'跳跃式'思考,可先易后难,先外围,后中心。

6.应具备良好的修养和气质,不要在自己思想有压力的情况下,烦躁而轻率地处理问题。

7.对问题要养成逻辑分析、综合推理的习惯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二十一世纪的住宅

为了缩短建筑时间,提高住宅质量,二十一世纪将会大量普及装配式住宅,可以根据住房购买者的兴趣和需要决定不同的住宅结构.新住宅里安装着微处理机,能自动调节室内的温度、湿度、亮度和通风状况.房间里摆着大型的图像装置,在家里就能看到大银幕电影。

下一世纪的住宅还将最大限度地利用自然能,以节约能源.除使用特殊的隔热材料外,还将普及有效的太阳能利用法,构筑热能节约型房屋。

由于医疗技术发达,下世纪会出现高龄化社会的特点.因此,在住宅空间设计方面将会考虑老人的房屋结构和保护装置.那时,家用电脑廉价普及,许多人将在家庭电脑指挥下干活.电脑还将充当防灾、防盗、采购物品等角色。

总的说来,二十一世纪的住宅将有两个特点:一是住宅设计以人的生活舒适为主,充分体现人情味;二是将建成独立的、多功能的综合型新城。

下页:小儿夏季发热食疗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