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生活宝典 < 生活秘籍集锦 < 首页 :当前 
摄影取景技巧
来源:《生活效率手册》作者:

3 月29 日

〖历史上的今天〗

法国退出北大西洋联盟.这个联盟是由美、英、法等西方主要国家组成的军事集团.(1967)

〖每日格言〗

世间有思想的人应当先想到事情的终局,然后着手去做。

——伊索

〖知识卡片〗

1.表现高大.一般以竖线为主的物体宜表现高大,如高山、高大建筑物和一些竖长的物体等,拍摄时应将取景框竖起来,也可把镜头仰起拍摄,使景物向上延伸,更能表现高大。

2.表现宽度.一般以横线条为主的景物,尽可能用横画面,使景物向两方引伸,突出宽大。

3.表现深远.一可取近景作陪衬和对比,二可将照相机作一定角度的俯摄,这都能取得深远的效果。

4.表现动向.取景时在被摄物前方留出前进的空隙,以产生动的效果。

5.表现平稳.水平线要平,景物在画面上部和下部的安排也要平稳,不可倾斜。

〖附注·补充〗

业余时间的安排

业余时间是人们生活的一大领域,利用好业余时间资源,可以获得更高的效益。

一是陶冶情操.在生活中增加高雅的因素,文化的内容,如阅读名著、欣赏音乐等。

二是增长知识.一天学一点,日积月累,使自己的头脑更为丰富、充实,视野更为开阔。

三是增进健康.舍得花时间锻炼身体,这是现代家庭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.如夫妻清晨慢跑,父子打羽毛球等。

四是增添生活的优美和情趣.注意打扮得体,学一点健身美容技巧,美化居住的环境等。

五是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活动.如'家庭征文'、'合家欢音乐比赛'等活动,都是很有意义的。

六是立体安排时间.例如早晨起床后,先点煤气炉做早饭,再打开收音机,边听广播边洗漱;或边洗衣服边背诵外文单词。

下页:化妆小技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