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目录 < 金山活佛 < 善书推荐 < 首页 :般若人生网
金山活佛神异录·目录(乐观法师著)
  金山活佛的一生事迹,我认为含有历史价值,他的许多动作,都有启示作用,古人说:“史者,记实也。”故尔在这本集子初版印出之后,我仍不断向此地与活佛熟识的出家同道,和活佛在家男女信徒方面访问,探听活佛在仰光的情形,以求真实,根据多数人的谈话,来确定它的真实性,因此,才能够改手初版许多错误地方,并且还得到补入的八篇珍贵资料。……所以我写这篇文字,行文造句,不示诡秘,不求浮华,但求真实,这是我写作的观感与所持的态度,我只希望读者看到金山活佛种种坚苦伟大处,不思议处,对佛法僧三宝生发信心,归向佛法,种植善本。活佛他不贪财、不务名、不攀缘、不享受、淡泊清修、苦心度生等等作风与愿力精神,希望今日僧界同道们,大家来效法他。(乐观法师)
  从宣化老法师手里,接过乐观老法师著的这本书,恨不得一口气读完。两年多来,我也看过不少书,有佛教的,文艺的,执导性质的,却没有一本能够使我一气读完,而感觉这么快乐的。我很奇怪,在台北,常见到乐观老法师,为什么他不早介绍我看这本书呢?“本书中所写各节,全是根据事实,无一句诳语,其中大部份是我本人亲见亲闻的事。”看了作者在序言中的这几句话,更引起我爱看这本书的动机。不要说出家人不敢说妄语,就是在家学佛的人,一样要守戒,妄语是绝对不能说的,所谓拔舌地狱的苦,不是说来吓唬人,而是真有其事的。(谢冰莹)

· 三版自序
· 再版序言
· 金山活佛
· 引言
· 一、我认识活佛的因缘
· 二、活佛的出生
· 三、活佛尊号的由来
· 四、活佛的形状与生活行动
· 五、活佛的秘行与悲愿
· 六、活佛治病度人
· 七、活佛为度人坐牢
· 八、活佛欢喜放生
· 九、活佛欢喜结鬼缘
· 十、活佛谈命
· 十一、活佛的游戏神通
· 十二、活佛似有先知
· 十三、活佛显示定力
· 十四、活佛行道佛国
· 十五、活佛使哑叭说话
· 十六、活佛行无缘大慈
· 十七、活佛感化道人
· 十八、活佛用火媒子剃头
· 十九、活佛圆寂现神奇
· 二十、活佛死后医病
· 廿一、活佛遗留下的神秘草扇
· 廿二、活佛宏名震慑恶犬
· 尾语

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