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财富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《你不可不知的财富故事》
来源: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:

一提到财富, 似乎就有低俗之嫌, 似乎就有贪婪之险.其实不然, 除了那些以钱作祟、以钱作恶、以钱淫乱的卑劣小人, 正常人对财富的强烈欲念与索取, 不但是合理的, 也是提升自我生命价值、改变自我命运、构建幸福家庭和人生, 进而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显著贡献的不可或缺的物质基础和客观条件。

显而易见, 一个衣着陈旧、首饰全无的女人, 和一个衣着华贵、戴金挂银的贵妇人相比, 两个人的价值能一样吗?两个人的心情能一样吗?两个人活的质量能一样吗?再比如说, 一个整天清茶淡饭、衣食不济的家庭, 和一个衣食丰足、蔬果肉鲜的家庭相比, 夫妻间幸福和欢乐的程度能一样吗?爱和激情能一样吗?应该清楚: 任何人来到这个世界, 都为了幸福欢乐度过一生, 没有谁甘愿贫穷苦痛了此一生!

小百姓有小百姓的财富, 大人物有大物的财富.君子获取财富是为了生活美满并资助社会, 小人获取财富是为了穷奢极侈吃喝玩乐.试问: 一个穷光蛋, 即使有天大的善心, 能做出较大的善事吗?一个社会地位极其低微的人, 即使有报国之心, 能实现宿志吗?如果林肯不是坐在总统的宝座上, 他能拯救五十万黑奴、发动南北战争进而统一美国吗?如果李嘉诚不是一个亿万富翁, 他能对社会群体和国家做出那么多的捐助和奉献吗?如果当年的大秀才司马相如, 不是有着辉煌的前途, 可以创造幸福家庭, 那个端庄秀丽的卓文君, 能冒死夜半翻墙逃离家庭去追随他吗?

但是, 谋财有道, 谋财有方.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方法, 不同领域有不同领域的方式.通常来说, 大多数人对财富仅存心理的欲念和心灵的渴望, 不知道自觉、主动地去夺取财富.更为主要的是: 过多的人虽然拼尽全力去夺取财富, 但是, 却不知道四两拨千斤、妙手回春的招法和机关.为此, 人们就以为成功者全是天赐的福份, 失败者也是命中注定, 不懂得"天救自救之人"的真谛之所在.如此, 尽管你费尽心机、耗尽时光, 也难能之于财富入道, 更不能与成功结缘.要知道, 人生的幸福, 是靠智慧来铸成的.没有方法和智慧, 即使真金落地, 也会被盲眼人无意中踢开.为此, 我们把这部《财富》篇奉献读者, 为读者送去谋财致富、彻底改变不幸命运的经典和法宝, 用簇新的理念和科学的方法去创造幸福欢乐人生, 成为心想事成、美梦成真的命运的宠儿!

下页:白手起家的乡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