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财富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创业捷径
来源: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:

福勒是美国一位黑人家的孩子, 他有七个兄弟, 家里相当贫穷, 他决定把经商作为生财的一条捷径, 他最后选定经营肥皂。

于是, 他就挨家挨户出售肥皂, 长达十二年之久.后来向他供应肥皂的那个公司即将拍卖, 售价是十五万美元。

他决定买下这家公司, 但他在经营肥皂的12年中, 一点一滴地只积蓄了两万五千美元作为保证金, 然后在十天的限期内付清剩下的十二万五千美元, 如果他不能在十天内筹齐这笔款子, 就要丧失所预付的保证金。

福勒在他当肥皂商的十二年中, 获得了許多同行的尊敬和赞赏.现在他去找他们帮忙了.他从私交的朋友那里借了一些款子, 也从信贷公司和投资集团那里获得了援助。

在第十天的前夜, 他筹集了十一万五千美元, 也就是说, 还差一万美元。

福勒回忆说: "当时我已用尽了我所知道的一切贷款来源.那时已是沉沉深夜, 我在幽暗的房间里自言自语: 我要驱车走第六十一号大街."

夜里11点钟, 福勒驱车沿芝加哥六十一号大街驶去.驶过几个街区后, 他看见一所承包商事务所亮着灯光。

他走了进去。

在那里, 在一张写字台旁坐着一个因深夜工作而疲惫不堪的人.  

福勒意识到自己必须勇敢些。

"你想赚一千美元吗?"  

福勒直截了当地问道。

这句话把那位承包商吓得向后仰去。

"是呀, 谁不想发财呢?"他答道。

"那么, 给我开一张一万美元的支票, 当我奉还这笔钱时, 我将另付一千美元利息."福勒对那个人说。

他把其他借款给他的人的名单给这位承包商看, 并且详细地解释了这次商业冒险的情况。

那天夜里, 福勒在离开这个事务所时, 衣袋里已装了一张一万美元的支票。

以后, 他不仅在那个肥皂公司, 而且在其他七个公司, 包括四个化妆品公司、一个袜类贸易公司、一个标签公司和一个报馆, 都获得了控制权。

【人生点击】

很多有志青年都抱怨没有创业资本, 于是彷徨无计, 终日坐卧不安.孰不知每一个成功的人士在创业之初都会有同样的问题, 惟一不同的是, 他们总是能利用某种机遇成事, 这也許就是他们之所以能够成功的秘诀之一吧。

下页:大小财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