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财富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继续打造向上的阶梯
来源: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:

在美国纽約, 有一位年轻的警察叫亚瑟尔, 在一次追捕行动中, 他被歹徒用冲锋枪射中左眼和右腿膝盖.3个月后, 当他从医院里出来时, 完全变了个样: 一个曾经高大魁梧、双目炯炯有神的英俊小伙现已成了一个又跛又瞎的残疾人。

纽約市政俯和其他各种组织授予了他許許多多勋章和锦旗.纽約有线电台记者曾问他: "您以后将如何面对您现在遭受到的厄运呢?"

他说: "我只知道歹徒现在还没有被抓获, 我要亲手抓住他! "

他那只完好的眼睛里透射出一种令人颤栗的愤怒之光.此后, 亚瑟尔不顾任何人的劝阻, 参与了抓捕那个歹徒的行动.他几乎跑遍了整个美国, 甚至有一次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线索独自一人乘飞机去了欧洲。

9年后, 那个歹徒终于在亚洲某个小国被抓获了.当然, 亚瑟尔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.在庆功会上, 他再次成了英雄, 許多媒体称赞他是全美最坚强、最勇敢的人。

不久, 亚瑟尔却在卧室里割脉自杀了.在他的遗书中, 人们读到了他自杀的原因: "这些年来, 让我活下去的信念就是抓住凶手.现在, 伤害我的凶手被判刑了, 我的仇恨被化解了, 生存的信念也随之消失了.面对自己的伤残, 我从来没有这样绝望过."

失去一只眼睛, 或者一条健全的腿, 并不要紧, 但是, 如果你失去了后续的目标, 就失去了一切。

【人生点击】

在这个世界上.有許多人都活得很充实.但这个充实的背后却是不一样的, 有的人是激发生命, 而有的人却只是为了某个值得活下去的目标.当那个目标实现后就再也没有了后续的目标, 这样的结果一定是很可怕的。

下页:交换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