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财富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生命中最大的财富
来源: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:

有一个青年人, 他总是抱怨自己太穷了。

"要是我能拥有一大笔财富, 那该有多好啊! 到那个时候, 我的生活将会是多么快乐呀! "他总是哼着这样的老调。

有一天, 一个老石匠从他家门口路过, 听到青年人的这番话, 就问他:

"你抱怨什么呀?其实, 你拥有最大的财富! "

"我还有财富?"年轻人惊讶起来, "我有什么财富呀?"

"你有一双眼睛!你只要拿出一只眼睛, 就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."石匠说。

"你说到哪儿去了?"年轻人说, "不论你给我什么宝贝, 我都不会拿眼睛去换的! "

"那好吧, "石匠说, "那就让我砍掉你的一双手吧, 你也可以拿这双手去换許多黄金! "

"不行! 我不会拿自己的手去换黄金的! "年轻人说。

"现在, 你该知道了吧, 你是很富有的."老石匠说, "那么, 你还抱怨什么呢?相信我的话吧, 年轻人! 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就是他的健康和精力, 这是无论用多少金钱都买不来的."

【人生点击】

拥有的不知道珍惜, 失去时方知珍贵。

一个人最大的财富其实一直潜隐于人自身, 只不过有人懂得挖掘, 有人却只知抱怨.这其实也正是人与人之间命运产生天壤之别的一大根源。

下页:失与得的巧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