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财富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小技巧,大财富
来源: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:

很多年前, 一则小消息平静地传播在人们之间: 美国穿越大西洋底的一根电报电缆因破损需要更换.这时, 一位不起眼的珠宝店老板却没有等闲視之, 他几乎十万火急, 毅然买下了这根报废的电缆。

没有人知道小老板的企图: "他一定是疯了!"

他呢?关起店门, 将那根电缆洗净、弄直, 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金属段, 然后装饰起来, 作为纪念物出售.大西洋底的电缆纪念物, 还有比这更有价值的纪念品吗?

就这样, 他轻松地发迹了.接着, 他买下了欧仁皇后的一枚钻石.那淡黄色的钻石闪烁着稀世的华采, 人们不禁问: 他自己珍藏还是抬出更高的价位转手?

他不慌不忙地筹备了一个首饰展示会, 当然是冲着皇后的钻石而来.可想而知, 梦想一睹皇后钻石风采的参观者会怎样蜂拥着从世界各地接踵而至。

他几乎坐享其成, 毫不费力就赚了大笔的钱财。

他, 就是后来美国赫赫有名、享有"钻石之王"美誉的查尔斯·刘易斯·蒂梵尼, 一个磨房主的儿子!

【人生点击】

财富是什么?财富不光是金钱, 也不光是物质.在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, 财富更是心智, 财富更是力量, 财富更是智慧和魄力的结晶, 财富是物质和精神的高度统一!心智不仅是创造财富的源头, 更是打开财富之门的金钥匙.在知识化和信息化的时代, 人类的生存和竞争主要依靠的是心智.心智是知识、创意和胆略的结晶。

下页:信赖是成功根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