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财富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幸福人生的诸种收获
来源: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:

人们之所以能够在各种境遇中坚持不懈地挺进, 含辛茹苦地奋争, 甚至在濒临绝境的苦难岁月中, 依然咬紧牙关艰辛跋涉, 就因为所有人的心中都潜藏着一个闪光的信号, 这就是"明天"和"未来"。

哪怕是一个乞丐, 他也会对明天和未来抱有希望, 不然的话, 那些日日艰辛、时时困苦的人们, 是谁也没有心思再活下去的。

寻求幸福人生是牵引人生步履的彩色飘带, 而理想、财富和权势正是最终托举起人生幸福殿堂的三大柱石.不管你多么超脱, 不管你何等清高, 不论你有多么崇高的理想, 对财富和权势的向往, 则不仅仅是人类的天然本性, 更是幸福人生的必备条件.鲁迅说得好: 清高至极如陶渊明, 当他写出"采菊东篱下, 悠然见南山"的美文时, 不外是酒足饭饱的乘兴之作, 倘若让他三天不吃饭, 饿瘪了肚皮, 怕也是连"牛衣对泣"的苦文也是作不出来的.当然, 财富的定性不仅仅是金钱。

下页:选择就是结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