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财富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珍宝
来源:中学生百科全书 作者:

当琼斯身体很健康时, 他工作十分努力.他是个农夫, 在美国威斯康辛州经营一个小农场.他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很满意, 日子就这样年复一年地过着, 直到突然间发生了一件事!晚年的琼斯患了全身麻痹症, 卧床不起, 几乎失去了生活能力, 可他却没有怨天尤人.是的, 他的身体是麻痹了, 但是他的心理并未受到影响.他能思考, 他确实在思考, 并做出了计划.有一天, 正当他致力于思考和计划时, 他认识了那个最重要的活人 (自己) 和他的法宝 (积极的心态) , 他做出了重大的决定。

琼斯积极的心态使他满怀希望, 乐观向上, 他把他的计划讲给家人听。

"我再也不能用我的手劳动了, "他说, "所以我决定用我的心从事劳动, 如果你们愿意的话, 你们每个人都可以代替我的手、脚和身体.让我们把农场的每一亩可耕的地都种上玉米.然后我们就养猪, 用所收的玉米喂猪.在猪还幼小肉嫩时, 我们就把它宰掉, 做成香肠, 然后把它包装起来, 用一种牌号出售.我们可以在全国各地的零售店出售这种香肠."他低声轻笑, 接着说道: "这种香肠将像热糕点一样出售."

这种香肠确实像热糕点一样出售了!几年后, "琼斯仔猪香肠"走进千家万户, 成为都市最能引起人们胃口的一种食品。

琼斯在有生之年看到自己成为百万富翁, 但他还取得了比财富更大的成就, 那就是找到了"积极的心态"这个法宝.因此, 他克服了生理上的重重障碍, 成为有用的人。

【人生点击】

对于任何人来说, 心是主宰自己一切语言和行为的君主.心明眼必亮, 心正脚不歪.好好地内省和翻新自己的心灵世界吧! 那里面蕴藏着数不清的珍宝!

下页:真正的贵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