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益智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推迟百年的恶作剧
来源:政坛益智故事 作者:

在美国南北战争刚刚结束后不久, 著名的教育学家霍里·诺顿前去拜会战功赫赫的格兰特将军.在友好的交谈中, 格兰特递给诺顿一根雪茄, 诺顿舍不得吸它, 把它带回家里珍藏起来, 以示纪念。

后来, 格兰特被选为总统, 诺顿则创办了一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大学--诺顿大学。

在诺顿大学75 周年校庆的时候, 霍里·诺顿之孙威士迪·诺顿接受邀请, 参加庆祝活动。

威士迪·诺顿特意把那支雪茄找出来带上, 在演讲台上, 他向人们展示了这支雪茄, 并述说自己祖父与格兰特会晤时的情景以及这支雪茄的来历.他说: "在这个伟大的纪念日子里, 我要在大家面前, 点燃这支雪茄, 让每个人都吸上一口, 以此来纪念本校的创始人和格兰特将军."

说罢, 他就点燃了雪茄, 深深地吸了一口.霎时, 台下掌声雷动。

不料就在这时, 意外的事情发生了.那支雪茄砰然爆裂, 七彩的烟花向四周飞溅开来。

原来, 素以英勇庄严著称的格兰特将军, 亦有开玩笑的兴趣.不过这场玩笑, 由于霍里·诺顿对他的崇敬而推迟了近百年才得以实现。

下页:三明治与连任总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