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宗教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会生出黄金的双手
来源:世界宗教故事 作者:

舍卫城中有一家缙绅望族, 某一年他们家产下一个婴儿, 长得非常可爱, 特别的是, 他一出生手掌中就各握著一枚金币。

他的父母看了, 认为是吉祥的征兆, 非常高兴的把那两枚金币拿起来, 没想到他们一拿走金币, 婴儿手中又有金币变出来, 父母再拿走金币, 结果又出现两枚金币, 就这样一直生生不息, 所以他们将小孩取名叫金财。

后来金财长大了, 向父母请求出家, 父母因为他的决心很坚定, 于是允許他的请求。

金财来到祇园精舍, 这时佛陀正对著一千两百名弟子解说佛法.他到佛陀面前顶礼参拜, 请求成为佛的弟子.佛陀許可了, 金财立刻就受戒, 依照顺序向每个前辈及众位师兄行礼。

金财行体的时候, 两手按在地上, 手按过的地方立刻出现两枚金币.就这样照顺序一一行礼完毕之后, 他所行礼过的地方都有金币, 一时间成双成对的金币就布满在僧侣大众面前。

行完礼后, 金财返到最后一位, 恭敬的听讲佛法, 听完后退回静室, 精勤修习, 很快便证得阿罗汉果。

阿难合掌问佛陀: “这位金财师弟因为什么样的因缘, 让他自出生以来便手握金钱, 取之不尽, 用之不竭?请世尊开示.”

佛陀告诉阿难: “久远劫前, 有一位佛出现在人世间, 名叫毗婆尸, 他用佛法教化人民, 被他度化而得解脱的众生多得无法计算。

有一天, 佛与許多僧人行走在国境中, 准备度化有缘的人.当时許多富贵人家都设置干净的斋食, 准备供养毗婆尸佛以及其他僧侣。

有个贫苦的乡下人, 他没有什么财产, 平常靠著贩售到野外捡来的柴薪养活自己.这天他卖完柴后, 赚得两文钱, 正要回去时看到毗婆尸佛与众位僧人经过, 心中高兴又敬佩, 就将身上仅有的两文钱布施给佛及僧侣, 而毗婆尸佛郑重的接受了这两文钱.”

佛陀说: “那个乡下人因为用这两文钱布施给佛与僧人的缘故, 所以在往后的每一世里, 手掌中都握著金钱, 没有一天缺乏过.当时那位贫困的乡下人就是今天的金财比丘, 他前几世虽然没有修得道业, 却已经领受无量的福报, 一直到今天听闻佛典正法, 稍微一修持, 就证得阿罗汉果.所以一切众生都应该勤奋的修持佛法、布施功德, 广泛种下善良的因缘啊! ”

下页:罗汉与大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