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鬼故事集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一个坏女人的下场
来源:鬼故事集选 作者:

你们听过蛇妖的故事吗?如果听过, 当然知道他的模样和他的为人.如果没有听过, 那就听我说一个他的故事, 说他怎样变成一个英俊的小伙子, 怎样变成一个最勇敢的人, 怎样向公爵夫人献殷勤.是的, 公爵夫人长得很漂亮, 有两道黑黑的眉毛, 只是太骄傲.她对有钱有势的人有时也难开金口, 对普通的老百姓, 更是不睬不理, 只和蛇妖常常嘀嘀咕咕, 说些什么, 谁也不知道。

公爵夫人的丈夫, 叫伊凡王子, 他一付贵族的派头, 喜欢打猎, 他那支打猎的队伍, 说老实话, 我们是比不上的.狗和鹰忠实为他效劳, 还有狡猾的狐狸, 会跳的兔子, 尖嘴巴乌鸦, 各显其能, 忠心耿耿为他服务。

一句话, 伊凡王子有一支无敌的打猎队伍, 蛇妖也怕他三分, 是不是什么都不如他呢?不!

蛇妖想过很多办法, 试过好多次, 要消灭伊凡王子, 都失败了.公爵夫人决心助他一臂之力, 她两眼翻白, 两手发瘫, 病倒在床上, 丈夫吓坏了, 急得团团转, 不知道怎么医治。

"别的什么都没有用, "公爵夫人说, "只有狼的奶可以治我的病, 我要用狼奶洗澡冲身子."

丈夫带上打猎的队伍, 去找狼奶, 他发现一只狼, 狼一见到他, 就跪到他脚下, 可怜巴巴地央求:

"公爵大人, 饶了我吧, 你叫我干什么都行."

"把你的奶挤出来! "

狼挤出奶, 还送了一只子狼给公爵, 表示感谢.公爵把狼崽子养起来, 把狼奶送给妻子.妻子本来希望大夫一去不回来, 可偏偏他活着回来了.没有办法, 公爵夫人只好用狼奶洗澡, 冲了身子, 从床上起来, 什么病也没有似的.丈夫高兴了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 公爵夫人又病倒了。

"什么药也不管用, 只有熊奶能治我的病."夫人说。

公爵带上打猎的帮手去找熊奶, 熊发现大事不好, 赶忙跪在地上, 眼泪汪汪地央告:

"饶了我吧, 你叫我干什么都行."

"好, 把你的奶挤出来."

熊马上挤出自己的奶, 还送了一只小熊给他, 表示感谢。

公爵又回到妻子身边, 没有损一根毫毛。

"亲爱的, 你再办一件事, 最后一次证明你的爱情.你弄些狮子奶来, 我就不会病了, 还能唱歌给你听, 天天同你开心."

为了使妻子健康和高兴, 公爵去找狮子.事情不好办, 狮子是一种怪兽, 他带上打猎的队伍, 狼和熊满山奔跑, 老鹰飞到天上, 仔细观察每一个树丛。

狮子像一条顺从的鱼, 跪到公爵面前。

公爵弄到了狮子的奶, 妻子的病好了, 高兴了, 又要求丈夫说:

"亲爱的, 我现在病好了, 想再漂亮一些, 磨坊那里有一种魔粉, 要开十二道门, 开十二把锁, 拐十二个弯才能找到, 你想办法弄来."

公爵去了, 看来运气不错.他来到磨坊, 锁自动开了, 门也自动开了, 他拿了些魔粉往回走, 走出磨坊, 可是打猎的帮手没出来, 留在里面了.有乱蹦乱跳的, 有哇哇叫的, 有用牙咬门的, 有用爪子抓门的.公爵站了很久, 等他们出来, 没有等到, 只好自己一个人怏怏不乐地回家.他肚子里难受, 心也凉了.回到家里的时候, 妻子正在忙来忙去, 兴高采烈, 显得年轻漂亮, 蛇妖成了院子的主人!

"你好, 伊凡公爵, 我向你致敬, 自己吊死吧! "

"等等, 蛇妖, "公爵说, "我听你的, 但是我不愿意窝窝囊囊地死去。

你听我唱三支歌."

公爵唱了第一首, 蛇妖听得津津有味.乌鸦只顾啄死了的野兽, 没有中圈套, 对公爵喊:

"再唱, 再唱, 公爵.你的队伍冲出了三道门! "

公爵唱了第二首, 乌鸦叫喊着:

"再唱, 再唱, 你的队伍冲出了九道门! "

"够了, 别再唱了! "蛇妖发出咝咝的响声."伸出脖子, 上吊! "

"听我唱完第三首, 蛇妖.结婚前我唱过这首歌, 临死我也要唱一遍."

公爵唱完第三首, 乌鸦又叫起来:

"再唱, 再唱, 伊凡公爵, 你的帮手在砸最后一把锁! "

王子唱完歌, 伸出脖子, 最后一次大声说:

"永别了, 人们呵! 永别了, 我的打猎的队伍! "

打猎的队伍平安归来, 急急忙忙赶到了, 把蛇妖咬成了好多节, 鹰和乌鸦啄死了公爵夫人.公爵一个人过着孤独的日子, 领着打猎的队伍活了一百年。

下页:富人和死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