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鬼故事集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智擒红胡子
来源:鬼故事集选 作者:

〖土耳其〗

华克和加西亚在森林里迷了路, 又饥又渴。

忽然, 他们发现不远处有一间小木屋, 非常高兴, 不顾劳累, 快速走到木屋前。

"瞧! 这里有好几棵果树呢! 我们先摘些填填肚子吧! "华克说着, 便和加西亚伸手去采果子。

"谁胆敢偷吃我的果子?"一个红胡子大汉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"对不起, 我们打猎迷了路, 好几天没吃东西了, 您就行行好吧! "华克恳求说。

大汉瞧了他一眼, 说: "你给我送封信回家, 我就让你们吃个饱."华克点点头。

大汉很快在一张纸上写了几行字, 装进信封, 交给华克, 说: "我家就在前面那座山上.到家后, 你就把信交给我老婆.记住! 路上千万不可拆开信看."

华克拿着信独自上路了.走到半路, 他好奇地拆开信, 想知道大汉究竟写了些什么。

"天哪! "华克看完信, 吓得面色苍白, 冷汗直流。

信这样写着:

"等送信的少年一到家, 你就立刻把他杀掉, 用他的肉做包子, 等我明天回来吃.红胡子哈巴巴"

红胡子哈巴巴不就是那个杀人不眨眼的强盗吗?华克把信撕了, 另外写了一封信:

"等送信的少年一到家, 你就把牛杀了, 做些菜给他吃.明天让他带些牛肉给我.红胡子哈巴巴"

华克来到红胡子家, 把信交给他老婆.他老婆忙杀了一头牛, 热情招待华克饱餐了一顿。

第二天, 华克骑上红胡子老婆备好的驴子, 带着牛肉回去了.红胡子见华克安然无恙, 十分惊讶.过了一会, 他又叫华克送封信给他老婆。

华克走到半路, 又拆开信, 念道:

"你这个笨女人, 为什么不杀了他?如果再不照我说的做, 我就砍掉你的手脚! 红胡子哈巴巴"

华克连忙另外写了一封信:

"你送来的牛肉很好吃.你今天杀一只羊好好招待他, 明天叫他带些食物给我.红胡子哈巴巴"

红胡子的老婆立刻杀了一只羊款待华克。

第二天早上, 华克带着食物回来了.红胡子大吃一惊, 弄不清到底怎么回事.过了几天, 红胡子对他俩说: "你们跟我回家去, 我会好好招待你们的."

三人来到红胡子家, 都很累了, 早早地上床歇息了。

华克等红胡子夫妇睡熟了, 就悄悄对加西亚说: "红胡子决不会放过我们的, 我们快从窗口逃出去吧! "

俩人摸黑跳出窗字, 拼命地往前跑.天亮时, 他们已经来到一个热闹的小镇上.他们走过城门, 看见那儿围着一群人在看布告, 便凑了上去.只见布告上写着:

"强盗红胡子哈巴巴经常杀人抢劫.如果谁捉住了他, 国王愿把公主許配给他."

华克决心捉住这个强盗, 为民除害.他扮成一个老人, 扛着锄头, 向红胡子的小木屋走去.来到木屋前, 他举起斧子砍起树来。

红胡子听到外面有动静, 便走了出来。

"老头儿, 你砍树干什么?"

"我们镇上有个坏蛋死了, 他家人叫我替他做一口棺材, 所以我就来这儿砍树了."

"那坏蛋叫什么名字?""华克."

一听是华克, 红胡子乐得手舞足蹈, 说: "我最恨这个坏蛋了! 他死了真叫我高兴! "

"来! 我帮你一起砍吧! "红胡子取来斧子, 同华克一起砍了起来, 半天功夫, 一口棺材做好了。

华克看了看棺材, 说: "不知道这口棺材是否装得下人?也不知道盖子是否盖得紧?你能不能睡到里面去试试?"

"行啊! "红胡子说完, 便钻进了棺材.说时迟, 那时快, 华克赶紧用力盖上盖子, 并用长钉把棺材钉死。

"你干什么啊?想把我憋死啊! "红胡子在棺材里拼命敲打。

华克取出一根粗绳子, 把棺材系好, 然后拖着它向小镇走去.镇上的人看见华克拖着一口棺材回来, 都兴高采烈地跟在后面, 直到华克把红胡子交给官府, 大家才散去.国王听说华克捉住了红胡子, 非常高兴, 不久就把公主嫁给了他。

国王去世后, 华克继承了王位, 把国家治理得井井有条, 人民都很爱戴他。

下页:会唱歌的鼓和神秘的南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