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鬼故事集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草场怪人
来源:鬼故事集选 作者:

如果说我看到的那个人是鬼的话, 我也不敢肯定, 其实我也不确定他究竟是人仰或鬼, 因为一切来的太突然了。

那天清晨六时多, 我照常踏著脚车去上学时, 由于要经过一个山头才能到达学校, 所以每每行至这里都要叹口气, 这个山头说高不高, 说低不低, 但总是要提气踏上去, 蛮吃力的, 而且还会累得满身汗.我最讨厌就是穿着湿透的校服在冷风禀禀的早晨等它吹乾, 这样是会发出臭汗味的, 多麽不习惯, 但也没办法能逃避。

这日早上, 我辛苦的将铁马快速踏上山头, 出现在前面的那座建筑物就是我的学校了, 带著满身大汗向校门踏去, 只要一进入校门就可以见到足球场.通常这个时候都是不见人影的, 大家都聚在教室里或在食堂内, 但今天有些怪怪的感觉, 因为我竟然看到草场上有个人影在来回走动.虽然那个人影模糊不清, 但可以肯定的是的确是有一个人在草场上走动, 我和他的距离只是在20 尺之内, 可是天色尚未全亮, 我不能清楚地看到他的脸。

不过他看来是个年青人的模样, 全身白衣白裤, 而且像是那种病人穿的医院制服.他的身子很瘦似乎毫无力气般在草地上飘来飘去, 我开始有些怕了, 匆匆踏著脚车离开草场, 头也不回地朝停放脚车的地方去。

等放好脚车出来后, 偷偷瞄了一眼草场, 发现他已不在了, 察看校园四处都没有他的纵影, 回到课室问起同学有否看到草场怪人, 但他们都回答: "草场刚才到现在根本就没有人."

下页:恶魔的尾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