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鬼故事集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魔石
来源:鬼故事集选 作者:

〖匈牙利〗

假如你爬到贝楚法尔伐山的山顶, 你就会看见一块长满苔藓的石头.它和山上别的石头不同, 上面十分平坦.如果你用手杖把苔藓拨开, 就会看见石头是深红色的.不要小看这块有趣的石头, 它还有一段历史呢!

从前, 它是有魔力的, 曾经救过許多人的性命.那么, 它是怎样失去魔法的呢?

当西徐亚的勇上们离开了他们的国土, 开始在塔尔赤省定居时, 曾经乞求他们的上帝哈图尔为他们的新居赐福.那时, 他们利用贝楚法尔伐山顶上这块石头作为祭坛, 在上面供奉哈图尔神.从此以后, 每当西徐亚遭到敌人的攻击时, 他们只要退到山上, 聚在魔石四周, 就十分安全了。

任何敌人要在那里击溃他们是不可能的, 只要他们爬上贝楚法尔代山, 就会感到全身的骨头疼痛难忍; 他们的箭也会变得软而无用.可以说, 这块石头对西徐亚人来说, 是上帝对他们的最大恩赐了。

但是, 这种幸福没有持续多久, 因为他们之中出现了一个残酷的首领, 名字叫卡尔伐里.他一生最大的享受就是杀戮无辜的人民.他是他们最大的祸患.他到处杀人放火, 给善良的人们带来贫困和不幸, 附近一带的居民都恨死了他。

百姓们曾经几次自动组织军队, 打算消灭卡尔伐里和他的强盗伙伴.可是卡尔伐里却在贝楚法尔伐山旁边的山上筑起了一座高大的城堡, 它的城墙和雉堞造得非常坚固, 使得进攻的人常常被迫退回.最后, 那些可怜的百姓终于丧失了斗争的勇气和信心。

这时, 附近住着一个勇敢而又高贵的男爵, 他的名字叫凯内茨.他有一个女儿叫齐拉, 她的美丽全国闻名, 許多勇敢的骑士和贵族的儿子都来向她求婚, 她都没有选中, 谁料到终于有一天, 残酷的骑士卡尔伐里来求婚了。

齐拉战粟着回答: "我不能成为强盗和杀人犯的妻子, 他给可怜的人民带来了多少不幸啊! "

卡尔伐里想到有人竟敢违抗他的意愿, 顿时气得脸色煞白."现在你可以拒绝我, "他大声吼道, "但是你总要成为我的妻子的, 即使用武力来抢, 我也要把你抢到手! "说完他就走了。

不久之后, 齐拉和一个年轻的骑士订了婚, 她深深地爱着他.百姓们非常爱戴齐拉, 订婚那天, 大家举行了宴会、集市和武艺比赛。

有一天, 齐拉和她的爱人骑马去参加一个狩猎会.这是一次多么愉快的集会啊! 山谷里充满了男女青年的欢笑声, 方圆几里之内都能听到猎犬的吠叫.天黑下来后, 猎人们便燃起一堆大火, 在火堆上烤着捕获的一些猎物.他们兴致勃勃, 一边开怀畅饮, 一边高谈阔论, 直到吃得酒足饭饱为止。

吃完晚饭, 女人们回到她们的帐篷去休息, 男人们就在火堆边躺下来睡觉.只留下几个人看守, 免得人们受到野兽的袭击。

不久, 守卫的人听见一阵杂乱的马蹄声由远及近而来, 这说明有一大队骑马的人正朝他们走来.守夜者一面向沉睡的人们报警, 一面拿起武器准备抵抗.这些年轻的猎人个个勇敢善战, 体魄强壮, 是全国最好的勇士。

转眼间发生了一阵骚动, 刀剑挫骼的碰击声、人体砰然倒地的声音, 呐喊声和女人们的尖叫声乱作一团.袭击者顺着叫喊声进入帐篷, 一会儿, 就听到了齐拉的惨叫: "救命, 救命啊, 卡尔伐里把我抢走了! "接着, 卡尔伐里和他那群恶奴带着他们抢来的姑娘疾驰而去。

年轻的猎人们连忙骑马追赶那群强盗.他们杀死了所有被他们赶上的人, 最后逼近了卡尔伐里的队伍.正当他们乘胜追击的时候, 忽然他们看见卡尔伐里和他的卫兵们向有魔石的山头奔去, 不一会儿, 就带着昏厥过去的齐拉姑娘到达了山顶。

齐拉的未婚夫和他的猎人朋友们急得捶胸顿足, 不顾一切地朝魔石山上冲去.可是, 每当他们要爬上山去的时候, 他们的骨头就钻心般地疼痛起来, 他们能够听到卡尔伐里和他的伙伴们的嘲笑声.猎人们唤醒了住在附近的人们, 把山包围起来, 以免强盗们逃跑。

尽管卡尔代里感到这次是他有生以来最危险的行动, 但是当他一看到美丽的齐拉, 他的心就醉了, 他还是觉得为她冒任何危险都是值得的。

齐拉的父亲为女儿的不幸非常悲伤.第二天, 他带来了自己的全部军队。

凯内茨向山顶望去, 看见卡尔伐里把齐拉带到那块魔石上.卡尔伐里看到猎人们和士兵几次努力爬山都遭到失败, 开心得狂笑起来。

凯内茨眼里射出愤怒的火, 面对魔石山束手无策.不曾想, 正在这时, 队伍中突然出现了一个银发银须的小老头, 谁也不认识他, 谁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.只见小老头用嘶哑的声音对凯内茨说。

"你想救你的女儿吗, 我的爵爷?"

"啊! 自然."凯内茨急切地回答。

"如果你能按照我的话去做, 那么她立刻就会得救."

凯内茨的一个部下插言说: "我的爵爷, 不要让这个老乞丐再使你心烦了."但是凯内茨没有理他, 反而相信这个神奇的不速之客。

"你们必须把武器放在旁边, 然后, 每个人互相握住手, 排成一个圆圈, 把山包围起来."

"但是我们不敢放下武器."有几个士兵不相信小老头的话, 表示反对."你们不需要武器."小老头解释说, "只要按我的话做, 那些强盗全都会从山顶上摔下来, 死在你们脚边."

"那么我的女儿齐拉怎么样呢?"凯内茨问。

"她将平安地站在那块魔石上, 等你去把她救下来.但是, 我应该预先警告你, 当你的女儿得救之后, 那块石头就要失掉它的魔力."

凯内茨和齐拉的爱人以及猎人和士兵们都纷纷议论起来, 最后他们决定消灭卡尔代里和他的同伙, 救出齐拉, 因为这比让石头保持它的魔力更重要。

他们围成一个圆圈.刹那间, 所有的强盗都跌了下来, 摔死在地上.凯内茨和他的部下急忙赶到山顶上, 把齐拉救了下来。

不久, 齐拉和她的未婚夫举行了婚礼, 全国人民都沉浸在欢乐之中, 可是贝楚法尔伐山顶的那块石头却永远失去了它的魔力。

不过, 值得庆幸的是魔石山埋葬了那个残暴的强盗头子卡尔伐里, 把人们从他的暴虐下解救出来了。

下页:办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