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历史故事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皇后认干爹
来源:趣味历史故事 作者:

五代十国时, 后唐庄宗的妻子刘玉娘, 是一个出身十分低微的人.她小的时候, 曾随她的父亲刘山人以乞讨为生.因为军阀混战将她父女冲散, 她辗转入了唐宫充当宫女, 后来成为妃子。

后唐灭梁, 唐庄宗称帝, 准备立皇后, 刘玉娘便把目光盯在皇后的宝座上.只是她出身微贱, 成为她爬上皇后宝座的一个障碍.为此她极力隐瞒自己的出身, 谎称父亲是名医并且早亡.因为刘玉娘得到唐庄宗的宠爱, 所以唐庄宗答应准备立她为后。

不想正在这时, 失散多年的、以讨饭为生的父亲来到皇宫外面来认刘玉娘, 声称刘玉娘是他的女儿.一心想当皇后的刘玉娘顿时急了, 气急败坏地否认门外的人是她的父亲.于是一声令下, 守门的卫兵把年老体弱的刘山人乱棒打走.刘山人大呼: "女儿不认亲爹, 天诛地灭, 天诛地灭呀! "

不久, 刘玉娘真的当上了皇后.只是这位刘皇后出身贫苦, 当上皇后便爱财如命, 见了钱财便迈不动步。

有一次, 她和唐庄宗到河南尹张全义家游玩, 张全义献上很多金银珠宝, 顿时使刘玉娘喜得合不拢嘴.张全义又办了一桌丰盛的酒席款待皇后, 刘玉娘吃得满心欢喜。

酒到半酣, 刘皇后便提出要认有钱的张全义为爹.顿时张全义大惊, 天下那有皇后拜臣下为爹的事情呀?

无奈刘皇后执意要拜, 唐庄宗又拗不过她, 只得答应她的要求.于是张全义由内侍们按在座位上, 刘玉娘俯身下拜, 叫了一声"爹"。

这一声"爹"倒苦了张全义, 他又得备一份厚礼送给女儿, 以后还得经常进宫去看望, 不知又要花费多少钱呢。

下页:元朝皇陵难寻之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