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笑里藏道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前言: 幽默是一种智慧

幽默是智慧的迸发, 是善良的表达, 是交往的润滑油, 是我们人生的松弛剂, 它更是一种胸怀, 是一种境界.幽默不是老老实实的文字, 它是运用智慧、聪明与种种搞笑的技巧, 使人读了发笑、惊异或啼笑皆非, 并从中受到教育.正如王蒙所说: "幽默是一种成人的智慧, 一种穿透力, 一两句就把那畸型的、讳莫如深的东西端了出来.既包含着无可奈何, 更包含着健康的希冀."生活中, 我们常常对发生在身边的幽默一笑了之, 来不及感悟其中的人生哲学, 又匆匆将它们忘掉。

这本书由两百多个小幽默故事组成, 每个故事浓缩了一个生活智慧的精华, 精彩绝伦, 妙趣横生, 你既可以把它们当成茶余饭后的谈资, 也可以視它们为生活上的智慧理论, 这些平凡而生动的幽默让你在苦恼中茅塞顿开, 在轻松的气氛中感受到成功的快乐, 在回味中拍案叫绝.本书本着寓教于乐、抛砖引玉的目的, 以轻松活泼的语言, 生动有趣的事例, 富有哲理的故事, 广阔博大的視野, 展现给你启示和收获, 不要忽視生活中的每个细节, 它们很可能就是点燃你智慧之灯的火苗。

希望这本书能给你带来人生启示, 能带动你去开拓更广阔的天地, 取得最终的胜利, 获得更充实的人生。

最后, 我要感谢在这本书的编写过程中, 一直给予我帮助和支持的朋友们, 是你们给了我动力和启示。

下页:爱网球的小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