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澳大利亚度假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一个男人打算去牙买加度假, 可他的妻子正好出差, 于是他就先去了牙买加, 在旅馆等着妻子一起去游玩。

这个男人发现这里除了有点热外, 一切比想像中要美好, 就决定给妻子发一封电子邮件, 让她早点过来.可是他翻遍了所有的箱子, 写有妻子邮箱地址的那张纸条却怎么都找不到, 他只好尽力地回忆.不幸的是, 他漏掉了一个字母, 结果这封邮件发到了一个老传士妻子的信箱里。

这个老传教士前一天刚去世.悲伤的寡妇检查邮件时, 看了一眼显示器, 尖叫一声, 倒在地上, 立即晕了过去。

她的家人闻声跑过来, 看到屏幕上写着: 最亲爱的妻子, 我刚入住.每样东西都准备好了, 迎接你早日的到来.爱你的丈夫.附, 这里真是很热。

笑里藏道:

"失之毫厘, 谬以千里."

谁注意了细节, 谁就是最终的胜利者, 谁忽略了细节, 做事粗枝大叶, 谁就会注定一生平庸.如果能够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, 同样也会更好地做好每件大事.生活中就是因为这些小小的不经意, 错失一次次成功的机会, 酿成一次次失误.细微的差别有可能使结果有天壤之别, 由于粗心而带来损失更是不可原谅的。

下页:八十层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