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不严谨的问题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一次课堂上, 辅导员想看看一个学生智商有没有问题, 便问学生: "树上有10只鸟, 开枪打死1只, 还剩几只?""是无声手枪吗?"学生反问."不是."

"枪声有多大?""80到100分贝."

"在这个城市里打鸟犯不犯法?""不犯."

"您确定那只鸟真的被打死了?""确定."辅导员已经不耐烦了说, "你告诉我还剩几只就行了."

"树上的鸟里有没有聋子?"学生还是接着问."没有."

"有没有关在笼子里的?""没有."

"边上还有没有其他的树, 树上还有没有其他鸟?""没有."

"有没有残疾的或饿得飞不动的鸟?""没有."

"算不算怀孕肚子里的小鸟?""不算."

"打鸟的人眼有没有花?保证是10只?""没有花, 就10只."

辅导员这时已经满头是汗, 且下课铃响, 但学生还是继续问"有没有傻得不怕死的鸟?""都怕死."

"会不会一枪打死两只?""不会."

"所有的鸟都可以自由活动吗?""完全可以."

"如果您的回答没有骗人, "学生满怀信心地说, "打死的鸟要是挂在树上没掉下来, 那么就剩1只, 如果掉下来, 就1只不剩."辅导员当即晕倒, 再也不敢问学生这样的问题了。

笑里藏道:

问题不一定比答案高明, 有时候我们急切得到问题的答案, 却不去管问题本身是否严谨.在问题本身都存在很多问题的时候, 不要企望别人会给出让你满意的答案。

下页:猜硬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