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电梯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一个乡下人赚了钱, 终于有了一次进城的机会, 进了城, 看到一栋栋高楼大厦, 他感到很兴奋, 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房子, 于是, 他就走进一幢办公大楼, 里面金碧辉煌。

只见一个又矮又胖的老女人经过他的身边, 径直走进一间小房子, 门很快就关上了, 上面的灯闪了几下, 一会儿, 门又慢慢滑开, 一个年轻貌美的摩登女郎从小房子里走了出来.一切像变魔术一样, 把乡下人看呆了。

他惊奇地眨了眨眼睛, 心里暗自后悔, "真该把俺那个婆娘带来啊! "

笑里藏道:

目光短浅、见识有限而又自以为是的人就像井底的青蛙, 不仅身体跳不出井底, 思维也无法跳出来.这样的人不仅让人耻笑, 更让自己的生活充满障碍。

在我们的生活中, 要克服自身经验的局限性, 开阔胸襟和視野, 做到胸怀全局, 高瞻远瞩, 并非易事, 需要我们作出艰苦的努力, 抓住一切机会增加自己的学识, 见识越广的人越明智。

下页:东郭先生之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