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疯子和呆子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一个心理学教授到疯人院参观, 了解疯子的生活状态.一天下来, 觉得这些人疯疯癫癫, 行事出人意料, 可算大开眼界。

这个教授准备返回时, 想不到自己的车胎被人拆掉了."一定是哪个疯子干的! "教授这样愤愤地想道, 动手拿备胎准备装上。

事情严重了.下车胎的人居然将螺丝也都拔掉了.就算有备胎, 没有螺丝也没用。

教授一筹莫展.在他着急万分的时候, 一个疯子蹦蹦跳跳地过来了, 嘴里唱着不知名的欢乐歌曲.他发现了困境中的教授, 停下来问发生了什么事。

教授懒得理他, 但出于礼貌还是告诉了他。

疯子哈哈大笑说: "我有办法! "他从每个轮胎上面下了一个螺丝, 这样就拿到三个螺丝将备胎装了上去。

教授惊奇感激之余, 大为好奇: "请问你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?"

疯子嘻嘻哈哈地笑道: "我是疯子, 可我不是呆子啊! "

笑里藏道:

世上有許多人, 由于他们发现了工作中的乐趣, 总会表现出与常人不一样的狂热, 让人难以理解.你在笑话他们是疯子的时候, 别人说不定还在笑你是呆子呢.大智若愚, 不失为一种上佳的做人姿态。

下页:该来的不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