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人云亦云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法基姆到澡堂去洗澡, 服务员请他猜个谜语: "请你告诉我, 聪明人, 有一个人, 他既不是我的兄弟, 也不是我的姐妹, 但他却是我父母的孩子, 你知道他是谁吗?"

法基姆想啊想, 到最后他还是想不出答案, 说: "我不知道."

澡堂服务员笑道: "就是我啊! "

法基姆觉得这个谜语很有趣, 很喜欢, 回到家后, 他便对妻子说: "纱娜, 告诉我这个人是谁, 他既不是我的兄弟, 也不是我的姐妹, 但他是我父母的一个孩子."

纱娜答不出来, 法基姆笑得几乎透不出气来: "你不知道吗?哈哈, 他就是澡堂的服务员啊."

笑里藏道:

擅于思考的人决不会人云亦云懒于思索, 不愿意钻研和深入理解, 自满或满足于微不足道的知识, 都是智力贫乏的原因.这种贫乏用一个词来称呼, 就是"愚蠢"。

--高尔基

人应该有自己的主见, 做一个自信、自主、自尊的人, 不要人云亦云, 被别人牵着鼻子走路。

下页:如此意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