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三个朋友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有三个朋友, 分别是牧师、和尚和喇嘛, 他们原本是一起长大的, 只是因为经历了不同的过程, 所以各在不同的领域传播宗教。

这一天, 三个朋友相約到湖上泛舟, 同时各自高谈自己信仰的宗教优点, 有些互别苗头的意味.谈着谈着, 船也划到了湖心, 喇嘛忽然站起来说: "噢! 对了, 我的车上有我与达籁喇嘛的照片, 我拿给两位看! "说完便跳下船, 以蜻蜓点水之技, 三步两步地走过湖面, 到停在岸边的汽车上取出照片后, 又轻松地回到船上.牧师在一旁看了这一幕之后, 不禁对喇嘛的道行心生敬畏。

不一会儿, 和尚也说道: "我的车上有上次和星云法师的合照, 让我也去拿来给二位瞧瞧! "说完也跳下船, 用着与喇嘛相同的蜻蜓点水之技轻轻松松地走过湖面, 到他停在岸边的汽车上取回照片后回到船上。

牧师对和尚的功力也是景仰万分.他心想, 才几年不见这两个家伙已练就如此高的道行, 同为神职人员, 自己当然也不能给上帝丢面子, 于是他站起来说道: "我的车上有上次到梵蒂冈的照片, 我去带来给二位看看! "

说完也跳下船, 然后"噗通"一声整个人沉到湖里, 在喝了几口水之后, 他挣扎着游回船上, 想想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糟, 有所领悟之后开始虔诚地祷告, 接着又"噗通"一声跳下船, 整个人沉了下去.当他再度挣扎回到船上, 再次有生以来最用力最虔诚地祷告, 接着又跳下船去, 结果依然"噗通"一声沉到湖底。

正当他以残余的力气努力游回船上时, 隐約听到和尚与喇嘛的对话: "我们要不要告诉他那些石头的位置?"

笑里藏道:

生命因种种经验而千锤百炼.--蒙森 (德国文学家)

在生活中, 有人向往一帆风顺, 希望走过平坦的人生.然而, 生活会是平坦的阳光大道吗?只有在困境中不断地吸取经验, 才能走向成功.自己的经验可以总结, 别人的经验可以借鉴, 关键是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, 虚伪地不懂装懂, 还是诚信地请教, 结果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下页:三只乌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