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蛇口逃生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在一个明媚的清晨, 一只才华横溢的青蛙因患了感冒来到池塘边锻炼身体, 看着满塘的五彩荷花, 突然诗兴大发: "荷叶青青连天碧, 花姿如仙舞凡池.都说西湖风光好, 乃没见我青蛙池."

青蛙正摇头晃脑地作七律, 没料想身后正有一条蛇以每秒一纳米的速度从背后向它缓缓靠近, 突然一口咬住了青蛙的右腿.青蛙一声惨叫, 回头一看, 蛇! 不觉浑身打了一个冷战.但它立刻镇定下来, 忍着剧痛, 从容镇定地掏出一个玻璃瓶, 拧开瓶盖, 把里面的液体一饮而尽.然后, 回头对着蛇一阵冷笑, 笑得蛇心里直发毛: "你干吗?死到临头, 非但不求饶, 还敢嘲笑于我?"

"落入你口, 我就只有一死.死有何惧, 刚才我已喝了一瓶液体毒鼠强, 我可不想让我的兄弟也和我一样."

听到这里, 蛇吓得魂都飞了, 一口松开了青蛙。

"你怎么不吃了?多肥的大腿, 快吃呀! "

"做梦去吧! 你以为我不知道毒鼠强的厉害?我早就在报上看过了.还是你自己去死吧! 哈哈! "蛇不屑而得意地笑着。

青蛙晃晃悠悠地向前迈了几步, 忽然, 回过头, 对蛇说了一句: "傻瓜, 再见! "接着, 一个飞跃跳进水里。

此时, 蛇方才醒悟, 赶紧捡起地上的玻璃瓶, 仔细一看: "啊?止咳口服液! "

下页:深山获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