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算命者与茶壶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一个村庄里住着一位很有名的算命先生, 人人都说他算命很准, 但是偏偏有一个人不相信, 于是就把算命先生请到了家里, 想试试到底灵不灵.主人请算命先生吃完饭以后, 拿出了一把名贵的茶壶, 问道: "请给我算算, 这茶壶什么时候会碎掉."

算命先生看着茶壶, 毫不犹豫地说: "明天中午."主人很惊讶, 以为算命先生要使什么魔法, 就说: "那好, 我倒要看看你的预言能不能灵验."然后就把算命先生送走了。

第二天, 主人把茶壶小心翼翼地放在桌子上, 坐在一边看着, 生怕别人碰着.他的妻子一点也不知道他在检验算命先生的预言, 一个人在厨房里准备午饭.中午, 她冲着丈夫喊道: "午饭做好了, 快来吃饭了! "丈夫虽然答应着, 却没动地方, 一动不动地注視着茶壶.她又喊了一遍, 丈夫还没动弹。

女人从厨房里出来, 看到丈夫正盯着桌子上的茶壶, 连看都不看她一眼, 不由得怒火中烧, 冲过去, 一把拿起那茶壶就扔在了地上, 打了个粉碎.然后, 她冲着目瞪口呆还没回过神来的丈夫嚷道: "我让你看, 这下你还看不看了?"

正在这时, 钟正好敲在了12点上。

笑里藏道:

有很多事情就像这个茶壶一样, 盯得越紧, 反而破碎得越快, 就像我们常希望自己事业有成、望子成龙、自己的爱人忠于自己, 但当你把一切心思都放在你专注的事情上时, 反而发现它离你的期望值越来越遥远, 倒不如去顺其自然。

下页:逃票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