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突发横财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土耳其士兵们接到上级的悬赏令: 捉住一个阿拉伯游击队员, 可得黄金100两。

米歇尔和尤里开始在沙漠里搜索阿拉伯游击队, 只要抓住几个, 他们的下半辈子就不用劳动了.可是, 几天劳顿下来, 连阿拉伯游击队的踪影都没有发现, 两人靠着树, 精疲力尽地进入了梦乡。

在睡梦中, 米歇尔迷迷糊糊听到了吵嚷声, 等他完全醒来时, 发现他们被一百多个持枪的阿拉伯游击队员包围了。

米歇尔揉揉眼睛, 兴奋极了, 急忙推醒尤里说: "快起来, 快起来, 我们发大财了! "

笑里藏道:

一个人目标高远, 但也要面对现实的生活.只有把理想和现实有机结合起来, 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。

很多人一心想着发大财, 却忘了自己的处境和能力, 能力直接影响工作效率和成败.在生活中, 要找准并确立自己的目标, 也要有达到目标的能力, 否则, 你的目标就是摆设, 你的梦想就是空谈。

下页:屠户和律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