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< 笑里藏道 < 文学故事 < 首页 :当前 
微软落选者
来源:幽默智慧的故事 作者:

有一个没有工作的人到微软去找一份清洁工的工作.在经过面试和实际操作 (扫扫厕所) 以后, 人事部门告诉他被录取了, 向他要e-mailaddress以寄发录取通知和其他的文件。

他说: "我没有计算机, 更别提e-mailaddress了."人事部门告诉他: "对微软来说, 没有e-mail的人等于不存在的人, 所以微软不能用."

他很失望地离开了微软, 口袋里只有10美元.他只好到便利商店去买了10公斤的马铃薯, 挨家挨户地转手卖出.两个钟头后他卖光了马铃薯, 得到了一倍的利润。

他又做了好几次生意, 把本钱增加了一倍.他发现这样做可以挣钱养活自己.于是, 他认真地做起这种生意来, 一些运气加上努力, 他的生意越做越大, 还买了车, 雇用新的人手。

5年内, 他建立了一个很大的"挨家挨户"的贩售公司, 给人们提供只要在自家门口就可以买到新鲜蔬果的服务。

他考虑到为家人规划未来, 于是计划买一份保险.签約时, 业务员向他要e-mailaddress.他再次说: "我没有计算机, 更别提e-mailaddress了."

业务员很惊讶: "您有这样一个大公司, 却没有e-mail.想想看, 如果你有计算机和e-mail可以做多少事! "

他说: "我会成为微软的清洁工."

笑里藏道:

人人皆可为尧舜。

--毛□东

天生我才必有用, 在一个领域名落孙山, 可能却在另一个领域高中状元.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, 一个人不可能做到完美, 只要有一样本领能拿出手就够了, 重要的是面对社会的遗忘, 你选择放弃还是继续努力.只要换个思维再努力, 总会有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机会。

下页:我是你的偶像